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了
2005/08/29 11:20:58瀏覽682|回應0|推薦0

近來報社說要編輯部同仁開部落格,想起了四年前,我走出的第一步。

那時為了民生報剛開始的周二 高爾夫休閒世界,而在剛推出的udn.com社群裡開了一個討論區。做為報紙的延伸,和讀者有更多的互動。多年來,許多話題和討論區裡的同學──我們一向如此互稱,有時還被寫成"童鞋", 一起完成。

慢慢的,吸引了許多高球高手,幾經更迭,udn 功能不斷更新,高爾夫同好們的喜好 需求也有了大致分類,於是,我們的討論區分為三種 ,有球技教學,球隊 球敘及綜合話題。

沒有任何壓力,想寫就寫,想來就來,一路走來,高爾夫各討論 區的人次都要衝過百萬人了。當初,我曾建議為高爾夫開一個專區,讓新讀者或球友很容易找 到落腳處,但是沒有下文,數年來來,高爾夫同學們還是耕耘出令人尊敬的成果。

布落格與城邦討論區,我都喜歡。報社 說,要用本名與否都可以。對我來說,我已無從選擇,如果是老讀者,一看就知我是誰。新讀者 也很快就察覺我是誰。 我就維持這樣吧。以不變應萬變。

布落格裡,我不是記者,只是一位有許多生活感言的女兒,媽媽,太太,且讓我無所不談。

城邦裡,我是以工作的身分,和我的讀者互動。

報社鼓厲同仁開布落格,我想起數年前,有人不以為然,說網路裡一定都 是無聊 有閒的人,或是一些別有居心的人。這 些,不曾出現在udn.com高爾夫討論區 。

我多次說過,我以我的網路童鞋為榮,那是真的,大家都是各行各業精英,文章幽默有內函,互相尊重,同樣的在其他網站的 高爾夫討論區,砲火漫天,已非君子之爭。

布落格怎樣定位,任由它去。我可以像水一樣,放在什麼瓶子裡都能流動。

編輯部的部布落布要開學了,祝大家成功。同仁 能在閒暇之餘,找 到一些樂趣,沒有匡條字數 版面限制時 ,你會更喜歡你的工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s&aid=5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