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年】一月,等待
2011/04/24 16:04:02瀏覽371|回應0|推薦17

『你問
你是我的等待嗎?
我說
我不是藍天也不是大海
我能成為你的等待嗎?』

  一杯嫋娜著熱氣的咖啡,一張CD,一本小說或日記,就能如此孤寂地打發掉一個冬日的下午,任思緒飄渺沉澱...

  偶爾抬眼望向蒼白的天,靈魂早已將真我剝離得異常清晰。冬日的陽光總那麼溫吞猶豫,含蓄而坦白。玻璃窗阻隔了冷風,卻仍抵不住刺骨的寒意,雙手執杯,希翼從無生命的褐色生命中感受生命。輕啜一口,暖香馥鬱,醇厚微苦,而即溶咖啡總少點激情,奶味太濃,精糖太重,揉搓在苦意中品出了那一點矯情...呵呵,還挑嗎?有此便也足已。粗糙地活了三十載,不差這一點。

  在冬寒的夜曾有人用體溫給我捂暖罐裝摩爾,感動和合心酸喝起來就是那個味道,可我沒能給他愛情,愛情始終與感動無關。朋友不明所以,苦口婆心勸我太過清高是不行的,為人太過冷靜不肯被哄哄騙騙更是不行的。世上哪個男人女人不是塵生土養,不要指望去超凡脫俗。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語言組織,為自己辯解又不傷人傷己。聒噪不如沈默。於是,在一片勸慰聲中靜默如石。同伴到因我的沈默愈顯小心翼翼。我自有一方世界寧靜高遠,一個人去地老天荒...

  很多時候我會想,不能矯枉過正地說這個世界上或許已經沒有真愛?但是我知道,這個年齡是想擁有的,這和信念無關。

  我為自己的理智和睿智而感到驕傲萬分,儘管你可能嘲笑我愚昧無知徹底無可救藥。
  而現在,積澱我的愛,陪著未來一起默默成長,默默守侯,默默等待,等待他最後的到來,等待他溫柔收容我的未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513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