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年】五月,依然想著你
2011/07/19 20:42:11瀏覽447|回應0|推薦25

在星星稀有的夜空,月亮竟成了唯一的裝飾。清冷的月光,執意地剪輯著我鬱鬱的身影,連同我那鏽跡斑駁的心事。
在這個四照花(花水木)飄落的夜晚,我依然想著妳,想著分開的五月夜裡。
我的生命似乎越來越多地只剩下感傷。希望,希望,希望……所有和希望有關的東西都通通被迫退場。
那些被歲月漂白的心事啊,波閃在皎潔的光裡。夢想的風開始濕潤,我仿佛看見夏天的果實掛在月宮裡了。這個甜蜜的夏天啊,照亮了我曾經的青澀和浪漫。
搖搖晃晃,如紙的五月啊,那兩行透明的淚水,緩緩打濕了恍若隔世的相思。寂寞的心思裡,或許只有對你的思念才是稀釋我壓抑情感的唯一治療。
月亮升起來了。你的身影也連同月亮掛在了天上。
你的名字嵌在月夜裡,你的笑靨消失在落花裡,在盡情的想像中,四照花已不再盛開了……
我再也不會為一個問題苦苦糾纏一個答案。有些問題,本身就沒有答案的。就像你說的,有時候答案正在問題本身。
請讓我在你短暫的微笑裡停留一會吧,心顫慄著,想為你唱一首歌,紀念這分手的五月,而我的喉嚨竟惆悵得默不作聲。

《日影-花水木:依然想著你》這首正適合現在的心境,這種柔情的歌我竟然想更換成瘋狂搖滾,好讓我對你的萬千柔情肆意張揚,赤裸裸的,在喧鬧中宣洩一切落寞。愛和被愛都無罪。喧囂中我能感受到自己結結實實地生活著。
或許太累了!你渴望休息,渴望解脫繩子,甚至渴望一脈海水的漲潮。
因為愛著你的愛,因為苦著你的苦,最終,我還是痛下決心,放愛一條生路。
帶上你的自由和我的祝福,離開我吧!不要不捨得離開,早一點結束這個錯誤,千萬不能作繭自縛。
我仿佛聽見了靈魂深處的絮語。那些閃著光澤的汁液,浸透最初意念的歎息啊,已被桂花的香氣纏綿了最初的詩意。八月的夜晚啊,誰看見了桂宮女神的降臨?在滿懷希望的季節裡,我孤單成蝶。
遙望桂枝,目光對月光,相顧無言,一片純情在月光的珠淚裡,柔柔蕩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544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