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TERNAL CITY 交界
2007/03/08 03:41:44瀏覽336|回應0|推薦0
ETERNAL CITY 交界

http://blog.yam.com/BlogIndex.php?BLOG_ID=UnaC&CATEGORY_ID=865140

  當我走進這條寬兩百公尺的交界,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在我左右展開,入夜時分的Ombre留著白晝的影子,笑聲與音樂在這裡交纏著舞蹈,這只是個邊界,不是座城市,是兩個城市中的一間長兩百公尺的旅店──Ombre

這旅店有四邊門,北邊的門開向獅鷲城,南邊的門通往帕納蘇城,在這兩座城還沒有分裂前,包括Ombre所在的翅膀位置,整個版圖就像是隻獅鷲獸,它曾是人們心目中的神話──A Griffin of Parnassus。開在東邊的門被野玫瑰的荊棘擋住,我就是從這個門進入Ombre,而我似乎也是唯一會從打開西門的旅人,西邊的門已經生鏽了,當我推開它,夕陽就在眼前鋪陳一片蕭條的景象,有幾個人攀在鐵絲網上,眼神空洞,彷彿被放逐在這裡一百年了。

  A Griffin of Parnassus原被稱為聖城,在第三次世界大戰之後,各國文明被核彈摧毀之際,由一個領導者帶領人們在這裡紮根,對於這個領導者,人們毀譽參半,反對黨說他是帝國主義者,支持者感激他的貢獻。然而天運總有逆轉的時候,以極負正義感的獅鷲獸為旗幟的反對黨,在一個決定性的深夜成功推翻當權者,當權者一家都化為一條紅色的河流,至今仍日夜構成絕唱,穿梭在兩個城市之間。他的支持者為了平反,展開了長達三十年的抗戰,他們的後代漸漸的遺忘這段故事,兩個城市從此分裂,不再有任何交流。

  人總是健忘的,我們在每次的分裂中,總會一點一點不經意的失去,卻沒有人注意到自己失去了什麼,每次的分裂都是引發一個空曠的斷層,而每個斷層都是個神秘的黑洞,人們將自己的某部分拋擲進去,再也不完整。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