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國一百年兔年之「自」宅春聯
2011/02/01 17:00:01瀏覽365|回應1|推薦8

民國一百年兔年之「自」宅春聯

 

家齊力翻新象

室生輝納景福

 

 

﹝事由﹞

今年過年,家中兩個女兒,很主動的幫忙大掃除,一連忙了一個多禮拜,擦擦洗洗,每一細節都非常仔細,清掃完的地方,都閃閃發亮,整個屋子也都煥然一新,清新舒暢!令我這老媽讚歎、感謝不已!

每年春節,我都會為自己家撰寫一副春聯。往年都是比較書卷氣息的。今年小朋友(兩個女兒,分別是碩二與大三)問我春聯寫什麼,她們說今年難得這麼仔細打掃清理,「除」了很多「舊」的,「布」了很多「新」的,特別要求我把這次全家協力大掃除,除舊布新,整個家煥然一新的新氣象寫出來……

我於是撰寫了如上的春聯。

我今年不寫橫批了……

話說我每年寫完春聯,都對自己的書法及對聯作品自我欣賞一番……嗯~似乎頗為滿意……
可是每年貼的春聯,除夕當天穩穩當當的貼上之後,
大年初一大清早,就發現橫批不翼而飛,
四下張望尋找,也沒看到橫批被風吹落的蹤跡,在方圓二三十公尺內都沒有任何紅紙的蹤跡……

真是太神奇了!我都還沒拍照存檔就不見了……

連續三年如此~真是太奇怪了~

所以今年不寫橫批了~可以少寫幾個字也不錯~

 下聯之「福」字為國語第二聲平聲。因為我們家讀對聯是用「國語」讀的,不是用古音或方言讀的,所以「福」字讀為國語第二聲平聲。

 這就是民國一百年兔年之「自」宅春聯。

 

 

──自在主人撰聯並記

民國一○○年二月一日星期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4848261

 回應文章

南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在如意
2011/02/02 11:50
祝學姊新年自在如意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11-02-02 15:14 回覆:

好久不見囉~

你家訪客簿閉門謝客啦~

只好在此回你囉~

也祝你 新年如意 平安喜樂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