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窮水盡之際,仰仗佛力而走下去
2013/06/11 01:40:58瀏覽17|回應2|推薦0


(九寨溝景觀/自在主人攝影)


山窮水盡之際,仰仗佛力而走下去

 

 

學佛修行二十一年來,

我無師無友,鮮少支持助力,

總是在自己身心俱疲、山窮水盡之際,

藉由虔誠念佛的力量,

再次獲得「走下去」的心靈能量!

 

除了感恩諸佛菩薩對我的護持,

也再再的「證明」,自己不過是「肉體凡夫」一個,

不是「超人」,更非「神仙」,無何可以傲人之處,

唯一可慰者,是自己這份對「修道」的始終堅持,與「無愧己心」的勤苦精進而已。

 

今天,我又再度從佛菩薩那裡得到「能量」,可以繼續「走下去」!感恩!

 

阿彌陀佛!

 

自在主人心路心語

2013/6/11於閒雲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躲躲貓@guest
Re: 山窮水盡之際,仰仗佛力而走下去
2013/06/13 09:09

老師早:

開始學習您的精神,走下去

遇到生活中的不順心事, 閉嘴少惹是非, 念佛就是.

但是有時後扔會想要為自己辯白呢? 昨天差點又破功.

最近常想,  何謂孝順, 完全順從父母意嗎?

為人媳婦都要配合長輩的喜怒哀樂嗎? ( 哈, 我不太能認同呢)

看了老師其中 一篇文章, 寫到凡事要學會去思維, 找出屬於自己的修持路,而不是人云亦云

所以今天看老師文章, 感觸特深.

真的持續走下去不簡單呢?

由其如果遇到生活中的種種, 對於初學的我, 常常產生矛盾之處,尚無法調適呢?

結婚生子後, 才讓我真正體會所謂的生活, 真正慢慢練習從生活中去修行.

感謝老師的書, 寫的非常生活與實際, 是我學習的典範.

 


自在老師@guest
Re: 山窮水盡之際,仰仗佛力而走下去
2013/06/13 06:45
謝謝你的回應與支持我的書喔!

家庭中,固然要維持和諧,但有時也需要適當的溝通,

一味的忍氣吞聲,不僅對事情沒有幫助,也會因為過度壓抑自我而影響身心健康。

在生活中修行,的確很辛苦呢!

多多念佛,求智慧,會有幫助喔!

祝您~平安喜樂!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