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雲小札 2. 我的心在唱歌兒
2007/11/30 05:44:30瀏覽2|回應2|推薦0

我喜歡做自己,一個平凡而真實的自己,喜怒哀樂都隨心,像雲一樣,愛怎麼變就怎麼變……

…………………………………………………………………

今天1130號,明天,我就要把留言板關掉了!〈交友〉那邊的檔案,也要暫停了!哈哈~~好開心,好快樂喔!(對於一些常來看我的好友的可愛留言,就說聲抱歉啦!)

自三月底成立網站以來,進入網路已八九個月了。開始比較多的人際互動是七月份這個部落格成立以後,還有〈鮮網〉(被小孩拉去的)、〈知識+〉;到九月份加入〈交友〉,我更是到處玩……。哈哈!真是玩得不亦樂乎!

幾個月玩下來,玩也玩夠了,應付一些有的沒的留言,還有〈交友〉那些複製的送禮等等,也很疲累了。小孩說,那些無聊的留言就刪掉不要管它就好了……,可是我總是太過「慈悲」……

所以呀,現在玩夠了,幾個月下來,做網頁、人際互動、回答問題等,也很疲累了(費神傷身耗眼力),那就關掉一些沒必要的,讓自己休息,可以重新回歸我自在無拘、閒雲野鶴的生活了!哈哈!

拿起《陶淵明集》,再讀讀〈歸去來辭〉:「……倚南窗以寄傲,審容膝之易安。園日涉以成趣,門雖涉而常關……雲無心以出岫,鳥倦飛而知還……請息交以絕游樂琴書以消憂……登東皋以舒嘯,臨清流而賦詩……」啊,真是太相契了!

昨天寫了佛經,很快樂,很有甘露法喜。想想上網來,很久沒摸古箏了,鋼琴也練得不勤了,也很久沒寫字畫畫了,院子花草也沒好好照顧,雜草很多了,一些想讀的書也沒好好去讀,日文也生疏了……!真是「田園將蕪」啊!哈哈!

所以想到要關留言板與〈交友〉,就好開心喔!我又可以回復我的清心自在,看看山、看藍天、看白雲、聽鳥語、好好打拳運動、彈琴、畫畫、寫經、讀書……了。至於網路,我只管上載文章做網頁,回一些必要的電子信,就好了!真是太快樂了!

上網玩,很盡興;累了,回歸自我,很歡喜滿足!真是好啊!

 

                                                               ( 96.11.30清晨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自在老師@guest
Re: 閒雲小札 2. 我的心在唱歌兒
2007/12/02 03:17

謝謝你!

新版新面貌新風格,請慢慢品嚐!


行者-武松@guest
Re: 閒雲小札 2. 我的心在唱歌兒
2007/11/30 06:30

齋主安安...

回歸自然..祝福你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