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夢記事:死而復生
2013/07/15 10:14:12瀏覽17|回應0|推薦0

 

〈奇夢記事:死而復生〉

 

昨夜十一點多從香港回到台中的家之後,處理一些雜事,上上網,收信回信等等,然後盥洗更衣,就寢時已是凌晨三點。一覺酣睡到早上八點多醒來,這中間我又做了一個奇特的夢。

 

這回夢中的我,是首度以「自在老師」的身分出現。

夢裡的「自在老師」,好像因為寫了一篇文章而引起廣泛的討論,一時之間,有很多授課與演講的邀請......

然後不知怎的,「自在老師」被宣告死亡了,不見了,大家找不到「自在老師」......

 

記憶中,在這個夢裡,我的神識還是清楚的活動著,軀體(站立著)卻被告知已經變成「屍體」.....

然後夢見我會飛,只是變成「隱形人」,人們看不見我,而我也飛得不太有力,能飛卻飛不太高......

 

夢中的我,對於「死亡」這件事情,沒有任何感覺,身體沒感覺,心中也沒什麼念頭或心情波動,總之就是「莫名其妙」被告知「死亡」了。那時心中想到的唯一事情是,人們看不見我了,而我也沒有辦法再做什麼(利益眾生的)事情了.....

 

夢裡這時,有個聲音告訴我說:

「你想要再活過來,就要好好充分發揮你本有的能力,不要再顧慮別人的觀點想法。」

然後我就醒來了。

 

醒來後,本來也想不去理會這個夢,但是那個告訴我的聲音所說的話:

「你想要再活過來,就要好好充分發揮你本有的能力,不要再顧慮別人的觀點想法。」

一直縈繞心頭,似乎是一個指引,一份支持我的力量,讓我勇敢的繼續走向修行度眾生之深願大道也,所以還是把這個特別的夢紀錄下來。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記於閒雲居

2013/7/15

.........................................................

 

◎(2021/7/12更新)

有關半個月前的奇夢,請見:

https://blog.xuite.net/tztzai/twblog/129131402

「自在老師」粉絲專頁網誌: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69864466441875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