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不鬆懈,心情放鬆過
2021/07/04 18:16:34瀏覽594|回應0|推薦10



防疫不鬆懈,心情放鬆過

 

 


前天和老妹通電話,她對於要不要打疫苗很猶豫,講了很多顧慮,然後說看我和弟弟(弟住新北)怎麼都不緊張?

我說,幹嘛要緊張!我都有祈禱菩薩保祐!她也說有祈禱天主保祐啊!但還是很焦慮!

 

昨天我分享新聞的全台疫情統計表給她,說:「花蓮沒有什麼疫情啦(目前累計確診人數68人)!不用緊張啦!」

 

她說,就怕忽然有境外移入的病毒啊!並講述了花蓮縣目前對於外地來者的種種防疫措施……

 

我回應說:

「防疫措施是一回事,心情緊張又是一回事!

我沒有說要鬆懈防疫啊!只是叫你不用那麼緊張啦!」

 

 

我回顧自五月中旬政府實施「三級防疫」之後,到現在五十天,我也是從緊張而慢慢放鬆。

 

一方面看疫情緩和了,台中沒什麼疫情(目前累計確診不到200人),自己也一直學習調整心情。

 

而我發現,不論是先前的緊張,或現在的放鬆心情,我所做的「防疫措施」都是一樣的:不群聚、有需要才出門、出門與在家領貨戴口罩、勤洗手消毒。

 

做的是一樣,心情卻是放鬆的。

 

其實,「防疫措施」做了一段時間,也就成了「習慣」的SOP,「適應」了,也就沒什麼好緊張了!

 

全世界防疫已經一年半了!台灣才「開始」!

 

日子總是要過的!外面「烽火連天」,內心卻可以「悠遊自在」。

 

防疫不鬆懈,放鬆心情過日子吧!


 

自在主人隨筆

(2021.7.4.於閒雲居)

 

 

  

....................................................................

 

◎圖:「觀自在」(書寫桌景)/ 自在老師書(20210415)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224223507600608

 

◎自在老師相關文章:

 

遍地烽火之際,在佛菩薩面前,竟感到無限平安!(2021.5.30.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63351921

 

安心防疫,開創「柳暗花明又一宅」(2021.5.23.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63154040

 

防疫定風波(仿蘇詞戲作)(2021/5/21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63103115

 

防疫心藥: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 (2021/5/20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63080748

 

防疫心藥:般若妙方二帖 (2021/5/17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62999006

 

正向思考就是「防疫」!(2020/2/18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31767599

 

持誦〈大悲神咒〉,除病、消災、增福!(2020/02/03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3164093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6472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