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卡韓」之謬誤思維 (原黃澎孝先生文章之回應)
2019/05/23 23:57:44瀏覽646|回應0|推薦3


評「卡韓」之謬誤思維

(原黃澎孝先生文章之回應)

 


昨天(2019/5/22)拜讀臉書好友黃澎孝先生之大作,為對於中國時報評論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意參選總統之進退局面之文,進一步作了很精闢的二千餘字的析論,詳見: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267052576956751&id=100009560914734

 

其中提到某位民意代表認為「國民黨初選要到7月5日才進行民調,久拖對韓不利」云云。

我有感而在其貼文之下留言回應。

今再整理發表於此部落格。

 

..................................................................

 

(我的回應,經補充整理)

 

所謂的「卡韓」,所謂的「久拖對韓不利」,

皆是「預設韓為當然與必然之總統參選人」、「以韓為中心」的思維模式!

只有韓有資格選總統?其他人都「不准選」?所有規則與形勢都必須「對韓有利」?否則即是「卡韓」?

這是「朕即天下」、「天下即朕」的專制獨裁思維!什麼時候「韓」等於「國民黨」了?

 

「卡韓」?韓國瑜「新任市長」要選總統,本即無正當性。

「久拖對韓不利」?正顯示其德能不堪檢驗!

真金不怕火煉,有本事有能力,不怕時間考驗!

 

台灣現在是「君不君,臣不臣」,總統不總統,市長不市長,不安其位,不謀其政,不知所為何事!

 

台灣需要一位能大破大立之強勢領袖,才能突破三十年內耗困境,開創國家新局!如此重任,誰能當之?

 

.....................................

 

批曰:

本山人笑觀天下事,

《增廣賢文》言:「是非只為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

《老子》曰:「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長久。」

此二段古訓,可為韓國瑜目前處境之箴言也。

阿彌陀佛!

 

 

自在主人觀世隨筆

(原2019/5/22,5/23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退步原來是向前(自在主人書法2017年3月22日)

◎原發表於黃澎孝先生臉書貼文之留言欄: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267052576956751&id=100009560914734

及自在主人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301012683255043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30278980974399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2689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