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言酒語
2005/05/04 12:56:36瀏覽549|回應0|推薦0
早晨四點鐘 是妳睡覺的時候
沒想到 從妳的電腦 竟然傳來訊息 令人很納悶 擔心妳怎會失眠

厚 原來是喝醉了
妳好厲害 醒來竟然還記得曾在電腦上跟我醉言醉語一番

詩人們喜歡喝酒後再寫詩 李白的傳世佳作「將進酒」 大概也是醉酒時寫下的

我跟詩人扯不上關係 可是 這輩子 我也醉過一次

我酒量本來很差 只能喝一瓶啤酒 反正 一瓶就能達到邊際效應
何必多喝 微熏的感覺最美好

八年前在回台的飛機上 送特別餐的小姐問我 要喝甚東西 我訂了台灣啤酒 過一會兒 送飲料的小姐來時 我選了啤酒喝

喝完家鄉的啤酒 摸摸肚子 感覺很幸福 過一會兒晚餐送來了 盤子內居然有一瓶台灣啤酒 一面吃飯 一面把酒又下了 早已忘了我酒量不好的事實

飯後 不勝酒力睡著了 過不多久吧 覺得頭暈眩的很難過 想上廁所 勉強站起來 就不省人事了

不知過了多久 聽到有人問我 是否安好 我張開眼睛 是空姐關懷的臉 ㄏㄏ 我竟然是盤坐在廁所對面的機門邊 趕快檢查一下 沒吐 衣著也正常 謝天謝地 跟空姐說沒事 她讓我在那兒繼續打坐了幾分鐘 還魂後再回座位

好恐怖ㄋㄟ 原來 醉了以後 幹甚事都不知道ㄝ

後來又有一次 跟朋友球敘完後 被頑皮的朋友聳甬 混了兩杯不同的烈酒 喝完酒感到不對時 頭腦內好像被一片薄刀片平切成兩半 趕緊跑回旅館房間 乖乖打坐 觀著那頭內的劇痛 一絲絲的化為虛無 然後 好好的睡了一覺

奇怪的事是 從那次經驗後 我可以混喝七杯不同的烈酒 也不會醉 而且 隔天也不會有所謂的酒後後遺症 如頭痛身心具疲之類的狀況

兩次露出原形 幸虧都平安無事 真是好裡家在

以後 你假若聽男生跟妳說: 小生一時酒飲大醉 無心得罪之處 請娘子赦免!
那八成是「酒遁」之瘋言瘋語了 因為酒醉後見的才是真情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