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觀後感】父後七日
2010/09/14 22:14:26瀏覽474|回應2|推薦7

*注意,本文作者是感情異常豐富且淚腺容易崩壞的人。

  

  今天回到家之後老爸突然提議想看這部電影(奇蹟!),然後今天該念的東西差不多OK了,所以就和媽跟老爸一起去看。嗯,順帶一提這是真人真事,而且故事的人物就是國中數學老師的親戚(遠目),世界真小。

  好了,先不廢話來說說電影內容吧。

  故事從主角的父親過世開始,描寫了在這之後七天的喪禮過程(道教),拍攝的手法讓人感覺很貼近、很溫暖,或許地點在彰化讓我感覺格外有親切感。之前我聽別人說這部很好笑,害我一直以為這是喜劇片,的確是真的很有趣,而且笑點很有梗!在幽默這點這部作品詮釋的很棒;但是編劇的部分我覺得有點弱,一般人在父親過世的時候應該不會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的樣子吧?尤其在主角的回憶中我們可以發現主角和她的父親感情很好。

  劇中出殯的時候,整個送葬隊伍只有主角、主角的哥哥和表弟三個人而已,在這個部份鏡頭停留的比較久,我想是有意要表達,現在的人小孩生得不多,只有三個人的送葬隊伍,冷清讓喪禮更加的悲哀

  最末是我覺得這整部電影最棒的地方,很深,詮釋了主角的。在喪禮的四個月後,主角在飛機上想到要為父親帶一條黃長壽,然後「僅僅半秒鐘的念頭,卻讓我哭了一個半小時。」。電影的最後一句話就直接讓我淚腺崩壞了,而且更糟的是我一開始哭就很難停得下來(跪地)。

  為什麼會覺得難過?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年紀、經歷了多少事物,失去自己所愛的人永遠是最悲哀的事情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zukiTelu&aid=4413265

 回應文章


真。痛
2011/01/21 20:01

和親人分離

有的時候~

    也是不得不的痛

你會希望它是假的

倏忽,他會起來和你擁抱

安慰你告訴這一切都是假的

可是這全是,真的

很痛


ears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有看過文章
2010/09/15 19:16
"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是故意的呀。
而且我覺得現實也差不多是這樣,我父親的父親死的時候就是這種"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感覺。
続暉(TszukiTelu) 於 2010-09-17 22:34 回覆:
我外公過世的時候我也是這樣,不過我和外公並不親;在跟自己很親的親人過世的時候,應該不會像這樣吧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