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台北步行
2010/07/05 12:53:06瀏覽635|回應0|推薦3
台北的大眾運輸設施的便利,從出門就看得到。不管你住那裏,往路口一走,就有公車站牌在等你,公車路網到那兒都很方便。加上捷運的通行,更是促進了通勤、消費、逛街的舒適。如果個人仍是使用機車及開車通勤,等於是活在上個世紀,跟不上時代!以我來說,花了大錢考的汽車駕照,就決定不換照,不打算任何自己開車的念頭。

不過,台北最棒的交通工具不是上面的,也不是什麼賽落威,「它」就在你每天看得到的地方,就是你的_「腳」!

因為地方政府懶惰,人行道設置仍不普遍,有時甚至會看到有如九二一地震的破碎水泥人行道,走在上面還要小心樹枝及黃金,住在外縣市的人看到台北市的人行道,當然很羨慕!尤其,地下商店街是大熱天最好的步行地點,我最喜歡走在裏面,不用被40度大太陽曬,可以逛商店也可以看人跳熱舞,就算忠孝東路走十遍也走得很高興!紀政大姊提的「每天一萬步」,輕輕鬆鬆就在通勤、逛街中走完,生活就是運動,何必花大錢去健身房吹冷氣,浪費金錢及能源呢?


最棒的還有,信義商圈的天橋!這是我心目中,台北最有價值的建築,因為它的實用及它想到人,是最有人性的建築!我不用忍受底下的汽機車,還能看到熱鬧的街景、藝術家在街頭表演。一路從世貿中心走往百貨公司、電影院,最後還能走到誠品旗艦店,這麼好的路線,開車找車位肯定沒有這種心情。

我的台北行,就是兩隻腳走出來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ooper&aid=419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