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燦林國小
2010/06/07 09:11:29瀏覽306|回應0|推薦1
雲林縣水林鄉燦林國小,我的第一個母校。好久沒回去了。
學校離我家有一段距離,走路上學要花多少時間已經不記得了,那時候也沒在意到底要花多少時間,一早起來就是準備上學,跟大家排路隊上學,一路嘻嘻哈哈走到學校。
開學第一天是媽跟堂姊帶我去的,第二天開始就走路上學了。
小學六年一共換了三個導師,前幾天在 Google 查老師的名字,還真的找到楊素蓮老師,她是我小一到小三的老師。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是她沒錯,雖然多年不見,還認得。
以前的小學老師跟現在的小學老師應該是完全不一樣的,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體罰。成績不好,考試沒考好被打是必然的。鄉下孩子,家長也沒時間照顧到小孩的功課,有些同學就是再努力也是一定會被打,他們也認了。記得四年級時有一次考試還幫同學作弊,把答案給同學看,已經忘了那一次為什麼會這樣做。說到考試,那時候考試可是一件大事,不像現在我們家的小朋友不把考試當一回事,考個第10名也想要禮物。記得一開始考試還要換教室,一二年級互換,各一半的學生到對方教室,這樣可以防止作弊吧。應該是四年級才開始不用換教室,不然那一次也不可能把答案給同學看。忽然又想到作弊應該是更早的事,小一第一次考試時,旁邊的二年級學長,是誰我當然不認識,他就偷偷問我某一個字怎麼寫,那個字剛好我會,好像有跟他說,不記得了。考試雖然不好過,考完試最高興的是有獎品,獎品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就是國語作業簿,上頭蓋一個"獎"。在那個年代,買一本作業簿也是覺得要花很多錢的。感覺好像可以省下不少錢。
另一個印象較深的是小一小二要輪流上課,因為用的是同一個教室。那時候應該是教室不夠多吧!第 一週是早上上課,下週就下午上課。輪到下午上課時,應該是早上十點多就到學校去了,然後就在校園裡閒逛,到其他教室走廊"旁聽",有時候老師會趕人。
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Tsai7188&aid=410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