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們的最愛
2010/06/02 08:51:06瀏覽238|回應0|推薦0
小三的他們,最愛絕對不是我這個老爸。卡通跟電動才是他們的最愛。
一台電視或一台電腦是一定不夠用的。不過他們也只好將就。家裡沒裝第四台,只看數位電視,這也夠他們轉來轉去,常常搶遙控器了。節目播出時可以安安靜靜,聽不到什麼聲音。一旦進廣告馬上吵翻天,開始聊天,轉台,等一下就有抗議聲。幾十公尺外的高鐵經過時,會對收訊有些干擾,馬上就有人跑去調整天線。(我家的天線是掛在室內牆上)微波爐啟動對收視也造成干擾,馬上有人跑來把門關上。每天下課回到家第一件事是...還好,是把書包放好。第二件事就絕對是打開電視了。電視對面的電腦也不會閒著,網路上的免費小電玩不用教他們就找到一堆了。怎麼玩?更不用我煩惱,他們還可以教我,只是我沒興趣玩。玩電玩時,他們就進入另一種互動模式,有一個主打,旁邊有人出點子,有的幫忙按鍵盤,有的按滑鼠,倒是可以合作一起玩。也常常玩了大半天要他們休息了,還有人說「我都沒有玩!」,那剛剛他看了大半天不也是一起在玩嗎?只是沒親手操作而已啊!

早餐最愛吃稀飯。假日會吵著要吃飯糰。7-11的麵包最愛吃巧克力夾心麵包。喜歡吃咖哩雞,不是辣味的喔!喜歡玉米濃湯,老爸煮的喔!

鬥嘴也是他們的興趣,沒有他們吵吵鬧鬧家裡就熱鬧不起來。別人家就一個小孩回家很無聊,我們家的就怕他們不能安安靜靜坐下來。他們也有可以安靜下來的時候,當然是睡覺囉!還有看書的時候,這一點還不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Tsai7188&aid=408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