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小小說》之三「迷糊情緣」【是祕密】
2006/11/27 23:39:02瀏覽694|回應0|推薦6

《心情小小說》之三「迷糊情緣」

 

【是祕密】

 

就在萬里晴空,天上的顏色像藍寶石在人的眼中發亮,這天,小青的心情卻似灰黑的塵土,好沉,因為她萬不得已必須向教授開口了,走在路上,反覆的思考,要怎麼向教授提呢?後來她的眼神像下定決心般的堅決,往前走去。

敲了研究室的門,聽見教授說請進,於是小青硬著頭皮進了研究室。

見到小青不若往常的笑臉,承宣便笑著對小青說:小青,怎麼了,有誰欺負妳了?

小青苦著臉說:教授,沒有啊,我有些話想跟您說。

承宣驚訝著說道:什麼事呀,快說吧。

教授,小青不能再繼續擔任您的助理了,不過我可以找人來代替哦,小青像瞞著大祕密的神情道出她想說的。

哦,是嗎?為何不能繼續呢?課業太重了嗎?承宣訝異地問著。

教授,是呀,是有點重啦,您又不知道人家的腦袋笨的跟漿糊一樣,有一點點而已啦,不是很重的,小青心虛小聲回答著。

是這樣的嗎?承宣懷疑的問道。

小青大力的點頭並且大言不慚地說著,是呀,而且我介紹的人,教授一定滿意的啦,雖然沒有我那麼能幹,不過相差無幾,因為她可是我姐妹哦。

哦,姐妹,是妳的姐姐還妹妹呀?承宣已經接受這事實但仍不捨地問著小青。

教授,應該算是我姐吧,因為她比我先從媽媽的肚子出來,我們是雙生姐妹,小青聽到教授的回答口吻,表示他已接受這件事,心中忍不住放鬆下來,輕快地說道。

妳的姐姐在我們學校就讀嗎?怎沒看過她呢?承宣又提出他的疑問問著小青。

教授呀,當然是沒有的,不過您不用擔心啦,一定沒問題的啦!小青大膽地拍拍承宣的肩膀但內心卻不確定地說著。

什麼?承宣突然放高了音量,令自己也嚇了一跳。

教授呀,怎突然這麼大聲,可嚇人家三魂快飛走了,小青把手放在胸前誇張地猛拍,表示她的驚嚇程度,不同以往。

沒有什麼,教授只是感到驚訝,承宣以放心的口氣回答小青,而內心正竊竊思考著。

教授,好不好啦,姐姐真的很棒,小青用著非常柔軟又帶點撒嬌的口氣大力的推薦著。

小青,可以讓教授考慮一下嗎?然後可以麻煩您請姐姐有空過來研究室,好嗎?承宣努力地表達,讓小青知道自己正在考慮這件事。

小青擺出OK的手勢,表示同意,便蹦蹦跳跳地離開研究室,趕緊向父母報喜去也。

 

快速地走向校園外,小青的家就在學校不遠處,心已飛回家中,但身體仍在外神遊,穿著輕便的粉紅色短T恤,刷白的牛仔褲及球鞋,騎著可愛的腳踏車,口中唱著不成調的歌,急速地接近她溫暖的家園。

 

到了家,下腳踏車的時間沒抓好,跌了個四腳朝天,而腳踏車也跟著後滾翻,從屋內便可聽到外頭碰撞出的聲響,她不在意的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再把腳踏車翻起來放好,大聲地往門內喊:我回來了!!彷彿剛才發生驚天動地的事皆是例行公事一般,沒什麼大不了的。

 

小青的母親,是和順的家庭主婦,從廚房探出頭來看看這個女兒,臉上帶著笑意說道,妳啊,騎車能不能專心一點,不要讓家中的門提前作廢。

媽呀!是門拜託我一定要每天來這麼一下,它才會舒服,作廢也好,可以換一扇更強壯的門啊,您說是吧,小青笑嘻嘻地以逗趣的表情回應母親的話。

妳這孩子,快來幫媽的忙,小青的母親邊搖頭但嘴角卻彎了起來對著小青招手說著,彷彿和小女兒的逗嘴時間,是最有趣的消遣與輕鬆時刻了。

小青拿起青菜走到洗水漕洗菜,邊看著客廳內詢問著母親:老爸哩。

他剛下了班,才走出門散步,一下子就會回來的,小青媽媽轉頭回答小青。

喔,了解,媽晚餐我有好消息要宣佈,小青神秘兮兮地對母親眨眨眼,好像真的有什麼重大的事要公布一樣。

-待續-

海晨星柔2006/11/27

PS:前段文請見《心情小小說》之三「迷糊情緣」【動了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ny&aid=56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