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小小說》之三「迷糊情緣」【動了心】
2005/08/07 23:48:55瀏覽877|回應0|推薦7
高山遠遠聳立,四周竹林環抱,潺潺流水靜悄悄地流著,在這兒有一獨棟古色古香的木造屋,屋內全是深咖啡色的木造家俱,地板也是高級木材製成,油亮光彩可看出這家主人獨特的品味,而坐在書桌前,有位男子緩緩地合上本子,站了起來,他看起來高大,氣質溫文儒雅,但此時面露憂傷,不知什麼煩惱影響了他的思緒,他走向書櫃拿了幾本書,準備出門,這時,突然來了一個紮著馬尾,穿著白色荷葉邊的上衣及墨綠色短格子裙的小女孩。

教授..教授您在嗎?女孩邊敲著門邊大聲地喊著。
男子這時帶著愉悅心情快步走向門口,幫女孩子開了門,問道:小青,怎麼?發生什麼事了嗎?喊的那麼急!
教授,我是來提醒您上課時間到了啦,別忘了喲,女孩亮起逗趣的臉,大聲地說著。

原來,男子是有名M大學研究所的教授,名叫宇承宣,剛從美國回來被高薪聘請就職於M大學,而小女孩是該所學校的學生慕蓉青,亦是承宣的小助理,幫忙教授處理一些瑣事,但大多半是迷迷糊糊的孩子,要承宣在後面收尾,這時難得的清醒讓承宣微露笑意。

靈活的雙眼無辜地眨呀眨呀,突然地皺起了眉頭說道,教授,您這兒都沒門鈴真不方便,每次小青都得大聲喊著,很容易傷害人家美妙溫柔的聲音呢!
呵..呵..,我正要出門,進來吧,等一下沒課吧,幫我整理一下文件,依照順序排好後,再幫我送到教室來喔,這個妳會整理吧?承宣用著懷疑的眼神瞧著小青詢問著。
哎喲!教授大人,小青當然會呀,這小事情嘛,交給我就對了,深怕教授不把事情交給她處理,趕緊用手拍著胸口掛保證說著。
好啦!您趕緊去上課吧,小青一定把事情搞定,便幫您送到教室去囉,快走啦!小青出了力把教授往門口推去,揮揮手就把教授打發走了。
送走了承宣後,小青便走到書桌前那一大疊資料,拍拍額頭,自言自語地說著:哇!這麼多喔,好吧,看我的,包準您滿意。哈..哈..邊唸邊動手整理了起來,大約半鐘頭後,小青把這些資料捧在雙手,直奔校園,連門都忘了關上。
校園離屋子不遠,大約十五分鐘的路程,此時,對小青來說,直呼這是門苦差事,因為資料真的好重喔,早知道借輛小車來,小青口裏開始嘰嘰咕咕唸著。

到了校園後,走樓梯先到教授的研究室好了,小青心裏想著,因為她又忘了教授今天上課的教室在那兒了,一格一格爬著,不知道是不是走太久體力不支還是不知怎麼搞的,那資料就從手中飛出去了,小青高分貝的尖叫聲傳到了教授的研究室了,承宣立刻走了出來,查看發生什麼事了。
小青這孩子,等我等資料這麼久,這會兒我都下課了,口中說著。
一走出研究室,便看見撒了一地的資料,還有一些紙張還在空中飛呀飛著,承宣搖著頭笑著說:小青,趕緊撿資料,別讓紙飛遠了喔。
小青紅著臉和以不可置信的眼光看著承宣,他幫忙拾起一些散了一地的資料,因為她發誓,她絕對有看見教授在偷笑,完了,我完了,她在教授心中表現又打了折了,嗚~,我..真想現在就死去。
承宣拾完大部份的資料,卻發現小青一動也不動的僵住了,而她眼眶中的眼淚,像止不住的水龍頭奪眶而出,看著她掉淚卻忘了身處何處,為自己莫名的波動心情感到奇異。
甩掉怪異的心情,連忙安慰小青說著,教授沒怪妳的意思,怎麼哭了呢?來,趕緊幫我放到研究室吧,承宣轉身,把拾好的資料交到她手中。
嗚!教授人家不是故意的啦,小青嗚咽含糊的說著,大約聽出是這個意思。
二人一起走進了研究室,小青把資料放在桌上,便用哀怨的雙眼瞅著承宣說著,教授真沒良心,剛才人家瞧見您在取笑人家。
承宣這會兒聽到小青無言的控訴,一時間,不知怎麼反應,說道:什麼?有嗎?
小青撒嬌地說著:有呀,有的,我有看見。
承宣這會兒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只好賠罪,抱歉的眼神看著小青說著,抱歉,小青,要不然等會兒教授請妳吃飯好了,算是跟你賠不是囉!
好ㄚ!小青高興地又蹦又跳的完全忘了剛才曾有的不快。

回到屋子前,承宣看見大門又沒關上,想必又是小青的傑作了,看見小青還對著他傻呼呼地笑,他就知道會有這樣的事,關上門,便開車出門準備請吃中飯了,便問小青,想吃些什麼?
小青坐上車,繫上安全帶後,便開始想等會兒要吃什麼,所以承宣問她時,她壓根兒就沒聽到,真是想吃大餐想瘋了,是唄。

-待續-
玟瑩08/07/200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ny&aid=4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