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恨 相連
2008/12/20 01:09:23瀏覽1310|回應8|推薦181

多少事 欲語還休  酒醒往事入愁腸

多少情 關鎖心中  只得落花片片黃

愛妳 這麼容易 妳會不會有點欠缺考慮?

這不過是妳的一廂情願 妳要相信它不一定永久!

妳有沒有捫心自問 哪怕無心的過錯會傷害自己.

妳該怎麼辦 為難了我 也欺騙妳自己 雖然是遺失的愛情

我也感受到 那麼重的愛 我怕還不起 妳對我的依戀 只是一朝一夕!

我無法說服妳 眼見妳就這麼掉入泥沼 心痛的真假 妳好像感受不到?

情願吧! 妳不知道 心痛 有多慘 愛恨 有多纏!

陪妳走過 許多風風雨雨的平凡與不平凡 而妳

遠在我無法認同的他鄉裡 卻忘記自己不能夠擁有妳的 溫柔與無情

這綿延的沉悶  要靠什麼來打破它?

我們相聚在這裡 其實是衷心地信仰一件事

那是別人說的幸福嗎?


TRACY 下午 11:27 2008/12/12

圖檔音樂全取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立即移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SS&aid=24885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3 07:20

愛很容易 恨到最後才是難

片片落花 只求勝開過的美

如曇花一現仙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資本論~飯後笑話(有憤青幫手嗎?繼續看)
2009/01/04 16:09
資本論~飯後笑話

有一個上官對下官說:“我是來考察的。”然後大搖大擺笑著說:“但我想出色的你一定會為公司切除更多的毒素。”不知甚麼時候手上多了一隻猎犬,雄姿風發。

下官回到府第,看著一手訓練出來,為朝庭爭先捨命的屬下,感概:他們的表現都是我想要的,那是我一直希望生活方式,是不是太團結也是一種罪,朝庭太沉悶了嘛?

某日,上官露出肥肥的肚皮,不錯,吃飽了,拿甚麼交差好呢?哦!好像當年的安祿山那樣吧!輕輕鬆鬆斬幾個平民,便宜的狗頭,又記一功,呵呵!如果拿牛的更好。

---

凡人說:“我天生是受苦的命,但我要以行動證明我是行的!”

電車報警:“又一宗事故,某某段發生了交通意外,一死多傷,主因是,司機疏忽,酒量過多所導致。”現在還在維修,希望可以盡快恢復秩序。

凡人說:“一個莫須要就可以,真廢話,嗯,我又看到某某做東西時又多一個理由。”

聖人這次沒有答他,他繼續自言自語到收工,忽後又上柱香,求氣運。

其實他想說:“某某是對的,歷史上的政治家又有誰長久,孔明還不是被人玩死?有個詩人好當不當,當皇帝,死得真冤!放心,我永遠堅持你的永恆!直到你到我遺留!”

你的對,是社會不好,垃圾當主;你的苦惱,是我的思想不夠,現在不停修補;你的痛苦,我繼續努力成為你的影子,化成一個個問題自然索求;你的心思,我仍然大被加棉襖,讓它密集得不再通透;你所給我們的快樂,永遠都不夠,我們想得到更多更多。

所以,我會充實你的快樂成為我的力量,就如文字一樣,誰也阻止不了它要流走!

我希望你,你的一切,都是對;因為,美好,本來就是不需停留,我還背著它走;因為,你的魄力征服了問題,只是世上壞人太多,隨手都可以找一個幫你報仇!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禮:固體的記憶
2009/01/04 16:02
為朋友打氣,請努力寫,吃文吐吐,謝謝~~

回禮:固體的記憶

太陽之下,一個流浪青年在湖般休息,靠著碧石坐下。

遠處的風沙還是一樣的刺目,他撇過頭來,對著清影上的倦容苦笑。

焦熱沒有令他喝下泉水的衝動,因為他無時無刻都感覺到冰凍,直至完全麻目。

他帶著十萬為甚麼?一頁一頁的撕毀,因為跟本不存在他想要答案。

他哈哈大笑:我可以鬆鬆找出別人想要的,可是自己的答案已經遙遠到變成一遍矇矓!

他想著拐著拐著,再向自己送上最致命的折弄。

無時無刻,幻想著,如果在破得不得破再撕上鹽,天上的那位會不會再在意我?

失去了心,再也流不出淚,會不會自己的心一開始便沒有存在過。

何時丟的?那裡丟的?怎樣找回?或是造一個人工心臟好呢?

他不認為:憑甚麼你擁有的心比我多,比我明亮,比我更血液鮮紅!

泉水不歡他的狂傲,打破了他的影子,視威不單他一個孤獨。

從來不想發問的他,還是繼續捉迷藏找答案。

“你的話,還是不是一個有感情的人會說!”

“被傷害的人,會在意,可是,傷害人的人不會在意。”

“路是自己選擇的!”

當他再次起步的時候,感覺自己愈來愈沉重,到底是研究著過去,還是細數天上的星星。

每逢見到一次海市蜃樓,他都以為自己找到綠州,絕望的他連風沙也無力還手。

他封閉意識,把所有的問題變成意志,繼續走,繼續走。

明明領他進去的導遊真誠和他,請勿回頭!

“回頭,令你失去一切。”

“我己經不自覺回頭了,我不願丟失任何快樂的滿足,消失吧!回頭就回頭,吃死了算!”

他氣喘喘說,幸好多帶了一袋食物,方便慢慢消化這些靈魂之火。

活得太久了,想來這裡,只是求一個解脫,可以嗎?

他張著口吃著那些曾經屬於他的東西,愈吃愈饑餓,他愈到很痛?他忘了應該先打問號。

他轉輾反側,向旁邊的岩石不停的撞擊,她會在意嗎?還是在高高在上?

他發明了一個方法,不停令自己傷害,只要自己一死,她也不好過。

意識模糊起來,許多念頭走進他的腦袋,他都不知選那個好。

“人到底選那種人好做?木頭人!錯,是舒服的人。”

“好孩子的父母是甚麼人?世上最不舒服的人。”

“為何如此不公?因為他們愛上了執著。”

吃了那麼多靈魂之火,才只有三個任何人都懂的廢話,已經沒有餘糧,不知可以再撐多一天,我又忘了想要甚麼了,還是先想辦法走出這個試煉後,再想吧。

他忽然想停下來,想等時間結束,反正結局都不會好到那裡,早點死和晚點死還有甚麼分別呢?一個回頭和千萬個回頭又有甚麼分別,就是為甚麼爭取退回原點?

還是想盡辦法和時間競鬥?他時刻警惕:存在,還是最大的理由,因為,家禽變成了野鳥,還是家禽,否認過去如何得到將來,他想證明,我努力趕上你的光輝,讓你不再空虛。

野鳥不回來,不重要!家禽還是思念主人的,你已經烙印了他們的心,因為你,才讓他們挽留,因為,他們還走你走過的路,那你賦予唯一不變的東西,勝過無數導遊。

最後的一頓晚餐,雖然不見流浪人出來,或許出口太多,或許他跟本不想要任何東西,只為到此一遊。--路牌掛著:出來得到道之精義奧術,無物之刃。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灌水..........
2008/12/25 12:20

只是回訪....

歡喜得好!!


Una.Che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了。
2008/12/21 14:05

你的文字很好。

喜歡,以後會常來。


三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愛無恨卡快活!
2008/12/21 10:06

沒嚐試過極痛,快樂來臨時也不自知。當妳感覺對伴侶有恨時,不要否認,至少妳已經很在乎他了。如何取捨,很難!智慧、良心、麵包、運氣……變數太多。愛恨一線間,不如無愛無恨!                                      王伯榮


魔羯三爺 王伯榮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與恨 不相連
2008/12/20 18:56
我又來唱反調嘍!
標題論…
我覺得兩者都有相聯的關係!
因愛不到,由愛生恨!
因得不到,由物生恨!
因看不到,由暗生恨!
就是獲得不到的,卻又深深愛著的
所以應該是的罪魁禍首~
沒有它就沒有恨嘍~

啦啦…啦,快溜


清心如風,蓮荷為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恨
2008/12/20 11:36
愛與恨是一起的,因為有愛過才會有恨,沒有愛過,就不會有恨!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