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灣的路上
2012/01/09 04:01:56瀏覽2223|回應2|推薦6
清晨五點鐘天還黑漆漆的,在攝氏零下六度的冰冷空氣中,老公載著狗狗們送我到機場。二十分鐘的車程裡,看著老公緊鎖的眉頭,想也知道他在煩惱什麼;才四年而已,在馬英九的推波助瀾下,台灣的主權已經被中國小口小口的蠶食一大半,如果我們不能在1月14日請馬先生下臺一路好走,台灣被鯨吞的命運恐怕將成為許多人的噩夢。

過去幾天接到許多朋友的EMAIL或電話,大家的情緒都很緊繃,對選情患得患失的感覺幾乎是所有朋友的共識。老公也是三不五時的喃喃自語說:「希望小英會贏而且越多越好,免得對手又要搞怪。」連沒有宗教信仰的老哥也在EMAIL裡表示:「我老早就開始為小英和台灣禱告了。」

回家的路其實蠻長的。一共要經過四個機場,而出發到抵達台北的時間差不多是28個小時。這樣的旅程在過去的十二年間,已經為了回台灣投票作了五次。老闆華特先生就曾經問我,台灣沒有海外的通信投票制度嗎?我回答:「沒有,但是我寧可飛回去投票也不希望政府開始這個方式。」看到老闆疑惑的表情,我繼續解釋說:「台灣在中國的生意人大概有上百萬,加上他們的家人,這個數目是很驚人的。如果通信投票,你覺得中國共產黨會對這些郵件怎麼看待?」華特立刻說,「你不用再多說了,沒錯,你還是回去投票比較好。」

當然,回去除了路途遙遠之外,一兩千塊美金的機票費用並不只是口袋裡的零錢,但老公每一次都是全心全意的支持。特別因為他沒有投票權,他總認為我絕對不可以輕易放棄這張珍貴的選票。「政治就是眾人之事,本來就是我們應該關心和監督的。所以如果輕言放棄這個權利,那以後還憑什麼要抱怨政府?」老公又強調:「至少我們負擔得起,這已經是很幸福的事了。」
 
我們確實很幸福。當年清國把台灣當碎肉丟給日本時,我還沒有落地,但我的祖父母和父母親的幾代因此變成殖民地域的半個日本人。當日本戰敗放棄台灣時,當中國國民黨在台灣造成228大屠殺的悲劇時,大學生的老爸因為返家養病而逃過一劫,所以今天我還能在這裡唧唧咕咕。當黨外人士在用自己的身家性命為台灣人拼人權、拼自由民主的時候,我還只知道聯考的煩惱。也就是說,台灣的民主化的過程中,大多數的我們是搭順風車,而既然我們已經如此的幸運,又怎麼能不好好的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自由?

今天一早跟老公說拜拜之前,我坦誠告訴他,從2000年以來,自己從來沒有對總統選舉的結果如此的緊張和在乎。即使當馬英九在四年前當選之際,想也沒想到他會在四年不到的時間,就迫不及待要把台灣和中國送作堆。也沒有想到馬英九能在國會四分之三的優勢以及國家機器一把抓的當下,把台灣的競爭力由四小龍的龍首拖到吊車尾。更沒有想到的是這一伙人的仇恨和報復心是如此的強大;過去幾天以來,只要想到阿扁總統和扁媽緊抱在一起的畫面,以及阿珍緊勾著阿扁不願放他離開的場景,都得用盡全部的意志才不會淚流滿面。更不用談這樣的追殺並非個例,馬政府對謝清志博士至今不肯放手;而小英的「宇昌誣陷案」以及「調查局的濫權跟監」,在在都在提醒我們,中國國民黨政府不倒臺的一天,台灣不僅會永無寧日,更休想有社會的公平正義。

更湊巧的是,當我等候飛機時,和一位曾經在1980年代在台灣待過兩年的美國人聊起台灣的過去。這位名叫Kane的旅客竟然還記得當年,鄭南榕為了不讓國民黨政府的暴權隨心所欲,為了捍衛言論自由而自焚的事件。他回憶起當年經常看到一卡車一卡車的士兵,被送到總統府之前對付抗爭的人民的場景。他甚至還引用當年他在報紙上看到的標題,雖然操著外國腔調,但Kane很清楚的說著「活活燒死」四個字。

老公是對的,我們確實很幸福,有這麼多不怕死的台灣人在過去幾十年來為我們爭取到的幸福。而當我們在1月14日投下①號蔡英文,和台派的政黨和立委的選票時,我們不僅是在確保台灣可以繼續在一條自主的民主路上走下去,我們也是在跟全世界證明:It is so nice to be a Taiwanese!作為一個台灣人真好!

(TOTTORO寫於芝加哥機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6016103

 回應文章

Wow, Jack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一個字不是甩向自己的耳光(行段重新整理)
2012/01/09 07:31
跟您和網友致歉  剛剛所貼 因一時不察 段落拉太長  重新整理 sorry!


第三場政見發表會
我們見識到蔡英文的善變功力  和急就章的內閣鋪陳
但是  這些都還在其次  最令我瞠目結舌的 莫過於她在闡述清廉

"我也要談一談,什麼是真正的清廉。
清廉是從政者的基本條件,由內而外的修養。如果清廉只是表面上不貪污,卻在政策及制度面,放任藏污納垢的政商利益交換,放任濫用公款、公私不分,那就不是清廉。"

聯合報今天就對這兩個字做了詮釋

蘇嘉全部份

林瑞雄在政見會上質疑:以蘇嘉全夫婦的所得,如何有能力負擔每月六十七萬元的保險費?蘇嘉全答稱,他是利用「最保守」的方式儲蓄,請規劃師規劃;他所有的財產進出,包括國內外其他地方,都願意接受檢驗。

蘇嘉全的答覆等於公開承認,其月繳六十七萬保費的說法為真。令人好奇的是:攤開蘇嘉全、洪恆珠夫婦的資歷,長年都在政府機構服務,究竟如何負擔每月六十七 
萬的天文數字保費?即使是蘇嘉全在擔任政務官時所投保,一名部長月薪不到廿萬,如何養得起一家四口的數十張保單?如今他在野,家中僅靠妻女的薪水,若非另 
有其他豐厚財源,又如何支付巨額保費?對此,蘇嘉全一概不作說明,還宣稱只是「最保守」的儲蓄規劃。換句話說,若是「不保守」,那將是什麼局面?

蔡英文部份

蔡英文藉發展生技產業之名自肥,將家族事業觸角伸入國發基金,僅宇昌轉手就在短短八個月內獲取近兩千萬暴利。

"清廉"在蔡英文的解釋下
沒有一個字  不是甩向自己的耳光  
清廉   絕不是蔡英文的扭曲
就可以卸下政治人物該有的人格風範
它而且是作為一個人最起碼的規矩

格主 心繫於民進黨  要您能轉向  已是不可能
但看有多少人在看您的文章  判斷力會受影響

歡迎您回台灣投票

Wow, Jack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一個字不是甩向自己的耳光
2012/01/09 07:00
第三場政見發表會 
我們見識到蔡英文的善變功力  和急就章的內閣鋪陳

但是  這些都還在其次  最令我瞠目結舌的 莫過於她在闡述清廉

"我也要談一談,什麼是真正的清廉。
清廉是從政者的基本條件,由內而外的修養。如果清廉只是表面上不貪污,卻在政策及制度面,放任藏污納垢的政商利益交換,放任濫用公款、公私不分,那就不是清廉。"

聯合報今天就對這兩個字做了詮釋

蘇嘉全部份

林瑞雄在政見會上質疑:以蘇嘉全夫婦的所得,如何有能力負擔每月六十七萬元的保險費?蘇嘉全答稱,他是利用「最保守」的方式儲蓄,請規劃師規劃;他所有的財產進出,包括國內外其他地方,都願意接受檢驗。

蘇嘉全的答覆等於公開承認,其月繳六十七萬保費的說法為真。令人好奇的是:攤開蘇嘉全、洪恆珠夫婦的資歷,長年都在政府機構服務,究竟如何負擔每月六十七 萬的天文數字保費?即使是蘇嘉全在擔任政務官時所投保,一名部長月薪不到廿萬,如何養得起一家四口的數十張保單?如今他在野,家中僅靠妻女的薪水,若非另 有其他豐厚財源,又如何支付巨額保費?對此,蘇嘉全一概不作說明,還宣稱只是「最保守」的儲蓄規劃。換句話說,若是「不保守」,那將是什麼局面?

蔡英文部份

蔡英文藉發展生技產業之名自肥,將家族事業觸角伸入國發基金,僅宇昌轉手就在短短八個月內獲取近兩千萬暴利。


"清廉"在蔡英文的解釋下
沒有一個字  不是甩向自己的耳光  
清廉  絕不是蔡英文的扭曲
就可以卸下政治人物該有的人格風範
而且是作為一個人最起碼的規矩

格主 心繫於民進黨  要您能轉向 已是不可能
但看有多少人在看您的文章  會受到判斷力的影響

歡迎您回台灣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