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蒼在評估
2006/10/19 09:40:28瀏覽311|回應0|推薦16

 

上蒼做的事我們很難理解是對抑或錯;近年來自殺人口不斷增加,自殺的原因大都來自於生活環境的惡劣,而造成如此惡劣環境的罪魁禍首是當今的主政者。今天民眾對主政者的不滿已到了人神共憤的地步,紛紛站出來高喊主政者下台。可是上蒼似乎不這麼認為,仍然在袒護他。上蒼的用意到底是什麼?!讓人難解。或許上蒼真正的用意不在陳水扁身上,祂真正測試的人物或許是馬英九也不一定。因為,儘管陳水扁犯了再多的錯,他的任期也只不過到二00八年為止,而馬英九卻有些不一樣,如果沒有意外,他將肩負起2008後領導台灣的重大責任。所以,今天上蒼就先來一次測試他適任與否;測試他面臨重大事件或重要的歷史轉變時,他所表現出來的是什麼氣魄?他展現了多少智慧?!他的處理能力在哪?這些似是上蒼在測試馬英九的跡象,因為他若缺乏大格局,大氣魄,那麼2008年後他又如何能面對一個強權的中共呢?他又如何與中共對等坐下來處理國事呢?

可惜,馬英九自擔任國民黨主席至今一年多來,人民所看到的是,他仍缺乏大格局,智慧不週延,容易遇強則縮,形成做任何事情都帶些猶豫不決。更要命的是他缺乏開創性,只懂得守住現有的成果。很明顯他是一個在承平之時,眾人擁戴,相安無事的政治人物,但國家、社會一旦面臨危急存亡時,他政治二公子的弱質格局就原形畢露。每逢遇上重大問題時,不是說交給黨決策委員會處理,就是說正在研究中,或者說仍然缺乏相關配套措施等等做藉口。作為一個最大黨的黨主席,什麼事都推說交給決策委員會研究處理,讓人不曉得他做事的方向,這算是什麼的黨主席?!怪不得那個人說:我運氣好,你又怎樣?我無能,你又怎樣?我說謊,你又怎樣?我報假帳A國家錢,你又怎樣?我不下台,你又怎麼樣?……

今天連一個民進黨都無法應付, 未來如何應付得了中國共產黨。台灣真的由他來領導,還真讓人擔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49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