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MA程式台股一週預測
2015/04/19 11:36:22瀏覽1747|回應10|推薦77

 

420

TMA(一週)

 

趨勢:

buy

11

 

技術面:

sell

-1

 

心理面:

sell

-47

 

TMA數值:

-65

 

 

週線訊號:

 

sell

 

週買率:

 

20

 

週賣率:

 

80

 

週壓力:

9671

週支撐:

9323

操作訊號:

高賣

 

 

策略:

5月期

 

5月期

Sell

9656

Buy

0

Stp

9772

Stp

0

P/t

9338

P/t

0

 

 

 

 

☆策略【進場後二周內了結】

 

TMA程式「分析數據」僅供參考,

 任何「操作盈虧」需自行負責。

 

上週台股全週下跌-47點,整體來說其實上下的幅度並不是很大,但是每天的波動卻讓人感到有點懼怕,忽然大跌忽然又大漲,接著又下跌。究其原因全都是大鱷魚和黑手在控盤所致,散戶只能站一邊觀望。

本週會否重演這種波動法呢?

首先,先看外圍的情形。歐美股市上週五算是暴跌了,尤其美股週五下跌279點後,仍然留下近百點的下引線,透露出本週下跌的意味很濃。導至歐美股下跌的原因有三個因素;1,美國公佈的三月份CPI(物價指數) 上升0.2%,雖然總體數值仍未到達2%,離FED訂定的2%之上是調升利息依據值仍差一些,但CPI的上升馬上就讓特別敏感的金融市場有了聯想,股市的利空就在市場作怪了。

2,歐股的下跌的誘因皆來自希臘債務問題,這樣的問題已不是三天二日的事了,短期內根本是難以解決的事。主事情的重點是希臘政府的處理方式;希臘政府發現處裡債務的方法竟然是朝向違約那裡去最有效,因為歐洲央行必然讓步,一副躺在馬路中央的姿態,你就來輾死我吧,不然你就停車給我錢坐車,你若不讓步的話代價太大了。所以,上週希臘強硬態度使得金融市場擔憂希臘將違約,因而希臘公債價格暴跌,殖利率暴升。

3,在亞洲這邊,陸股這半年多的暴漲,讓人有回到1990、91年的台股般,當年台股的走勢是如何的,就不必多說了。今天的陸股的走勢,牛氣衝天;近幾個月排隊開戶買股的高達5.6百萬人,年青人佔了絶大多數,所以,陸股未來的後市簡直就是1990年台股的翻版;縱然短線有少許的下修,但整理完後又大漲的情形是會持續的。皆因近日才開戶的股民不可能就此放棄股市發財的大夢的。

有見盲目崇拜炒股的人太瘋狂了些,因而大陸有關當局上週五收市後宣佈放寬融券放空的限制,此意味著政府可能改變做多的政策。因而陸指期貨隨後在海外市場暴跌5%以上。

 從上週已發生的事情來看,對本週股市的利空壓力是很大的,利多的誘因卻很少。所以,本週初段台股難免要先反應外在的不利因素;大鱷魚站在大賣的一邊是可以肯定的了,如果幕後黑手也放棄死守的話,加權指數下破9500已不意外了。

在另一邊,陸股週一下跌是預料中的事,會否影響港股而簡接影響到港資亦抽離台股,是值得留意的地方。因為現在的所謂外資其實港、陸、台、結合的資金佔了很大的比重。

 TMA怪物程式,本週的預測值為負-65值,比上週的更大,除了趨勢仍然是多頭外,技術面和心理面已偏空。週賣率更高達80,意味著本週完全不能做多,因為空方的力道太大了。只能一句話:大熊出現時,莫躺路中央。

本週如何操作:有見到紅盤之上以放空為宜。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2352221

 回應文章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盤勢
2015/04/24 09:55

早上怎麼一直漲,忙著看到成交量嚇一跳,真的是國際資金來了,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4-24 11:47 回覆:
幕後黑手全力做多
這股力量真的很大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法
2015/04/23 13:45

休息一下也好,最近我一直做不順,又很忙,一直都是我們2人唱獨角戲,或許少了一個了解股市的去處,才會讓大家思考回應的可能性.謝謝你這段時間的指導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
2015/04/23 10:47
下週起程式分析將暫停
也許有一天會再貼出分析也不一定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盤勢
2015/04/23 09:58

昨天外資由空翻多,op多單大增,今日直接拉高,自營還有空單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4-23 10:19 回覆:
昨天看見自摸營的空單沒有認賠
就知道今天再拉上去
如果今天自摸營認賠反手做多的話
明天大盤就下來
不然就一路軋空上去
今天散戶全面進場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盤勢
2015/04/21 11:57
期貨跌了2?點又拉回平盤,最近都被8來8去,看看就好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4-21 12:17 回覆:
全是大卡在玩弄黑手做多不變
大鱷魚見紅盤就賣
如何操作是很簡單的事
今天散戶全是賣出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
2015/04/21 08:42

最近港股漲了3500點,跌600點還好啦,多頭走勢中的拉回,陸股也是一直漲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4-21 09:40 回覆:
今天台股是漲跌定輸贏
現在在十字路中央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0 20:33
香港股市有一個很特殊的現象
就是只要是鄭少秋主演的電視劇上演播出
恆生指數必然大跌從來沒有意外
香港今天又重播「大時代」
港股馬上暴跌近600點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0 10:41
散戶和黑手仍在做多
大鱷魚雖然做空但仍在集合資金中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4-20 11:58 回覆:
黑手果然厲害
猛拉高指數股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盤勢
2015/04/20 10:03

最近陸股TDR大漲,台股走勢完全沒有章法,都不太想看了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4-20 10:17 回覆:
黑手仍在做多
就看他好了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0 09:50
今天除了股市地震之外
土地也地震
而且震盪不小
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