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台股一週程式預測
2015/02/01 07:36:10瀏覽922|回應18|推薦45

 

22

TMA(一週)

 

趨勢:

buy

27

 

技術面:

buy

14

 

心理面:

sell

-12

 

TMA數值:

-13

 

 

週線訊號:

 

sell

 

週買率:

 

47

 

週賣率:

 

53

 

週壓力:

9495

週支撐:

9056

操作訊號:

高賣

 

 

策略:

2月期

 

2月期

Sell

9460

Buy

0

Stp

9574

Stp

0

P/t

9091

P/t

0

 

 

 

 

☆策略【進場後二周內了結】

 

TMA程式「分析數據」僅供參考,

 任何「操作盈虧」需自行負責。

 

台股上週在成交量無法放大,加上美股反轉下跌的影響,加權指數無力上探9593高點,週尾回頭滑落至9361結束一週,同時亦結束一月份的行情。全週小跌-109點,而一月份則小漲54點。

接下來的二月份台股會往哪裡去?國際熱錢仍會大量湧入台灣嗎?而大鱷魚在一月份買超644億之後,二月份會否照樣買超呢?這些都是二月份台股能否走強的重要訊息。

從一月份大鱷魚買超644億之多,而指數只是小漲54點來看,大鱷魚一月份在現貨市場算是沒有什麼賺頭,不過在期指方面卻撈了一票。

而二月份,倘若大鱷魚反手賣超一月的一半金額320億的話,那麼指數就有機會下探9000點了,當然,如果大鱷魚的賣超若是更大一些,指數下滑至8800也不意外;因為在時間思想裡,二月份是偏空的,與一月份剛好相反,這是重要訊息點。

外圍股市的熱氣已冷卻下來,美股已帶頭下跌,倘若道瓊指數下破17000的話,接下來就有機會回補下方15855的單支月線下引線了。若是如此,台股加權指數回頭下跌至8826就不奇怪了。所以,本週大鱷魚的買賣超是指數能否走強的重要訊息;因為狗仔隊和自摸營已偏空,一旦大鱷魚和期指大戶也了結期指多單的話,指數下跌的幅度就很嚇人了。

本週從技術面看,雖然上週加權指數反轉下跌,但趨勢和技術面仍然是站在多方,然而心理面則是偏空。TMA程式則是看空,看空的數值比上週大了些,意味著本週大盤是以偏空為主,而且速度也變快了,看來指數再回頭上衝9500的機會已變得壓力沈重。

本週的操作策略以見紅盤就放空較適宜,下方9000關卡是否能守住,是本週的關鍵點。下面的二十字投資人注意一下。

水牛發飆時,切莫亂摸頭。大熊出現時,莫躺路中央。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05636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盤勢
2015/02/03 09:48

不知道為什麼急拉,昨天先出空單,今天小買,不清楚急拉原因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2-03 10:12 回覆:
我剛剛把我寫的書本上的操作祕笈一段文字貼出
你不妨看
也許從那裡你才能知道你自己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2-03 11:00 回覆:
特別為你貼出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2 11:58
上面一週的分析並不是單單一週的分析而是包含了一個月的分析
1,從心理面分析
2,技術面分析
看來我一番苦口婆心的分析
一點鬼屁用都沒有
也沒人理解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操作
2015/02/02 11:42
了解你意思了,剛買空單了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2-02 11:47 回覆:
巴菲特為什麼會成功
皆因他是1,先做好分析定好策略
然後2,執行操作

成功不是偶然的
必然是先下一番苦工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
2015/02/02 11:15
不太憧你說的意思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2-02 11:23 回覆:
你就是搞不懂你自己是在做單還是分析
做單就是本週裡見紅就空
有多少利才出是個人決定
分析就是如你所說的
原本怎麼怎麼...但行情又是怎麼怎麼...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2-02 11:30 回覆:
這是你沒有辦法突破的原因
總是被分析影響了操作

1,操作是要先定好方法或策略然後執行不受現場行情影響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2-02 11:35 回覆:
如果是一天的操作
先找出進場的點

如果是一週的操作
也一樣先找出進場的點

當點到了就執行沒有就不做單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
2015/02/02 10:49
我知道呀,正常我今早開低會回補空單,拉高再空,下殺再補回,但今天太有把握了,認為會先來9370那裡,那裡想到反而會開小低就拉高,你不是也說開太高了嗎?除非美股今晚再跌,否則可能會拉高再下比較可能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2-02 10:59 回覆:
上面的分析通常是分為二部份
1,分析
2,操作

你只是個人的操作在參考上面的分析
這是你搞錯方法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2-02 11:06 回覆:
操作策略以見紅盤就放空較適宜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2-02 11:12 回覆:
分析與操作是兩件事
不知說了多少次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盤勢
2015/02/02 10:26
觀望的氣氛很濃,多空都不敢出手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2-02 10:39 回覆:
你這個人真的不看上面一週的分析
或者是不明白那些文字
這樣很難進步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操作
2015/02/02 09:43

我早上沒先出,本來預掛在9370那,期貨,一直看跌不下來,就改價出了,才3分鐘就到設價點,快吐血了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2-02 09:45 回覆:
就知道你會這樣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2 09:19
開高那麼多有點意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