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icadas 的一生
2013/09/30 03:26:01瀏覽349|回應0|推薦2

感謝曉雨將他與文茜之間「春的對話」分享給艾咪~

作者: 曉雨  6/15/13

今年數十億隻美國紅頭蟬,英文叫Cicadas,隔了漫長的十七年,從土鑽出來,讚美世間的美妙,幾十億隻的大合唱,他們天剛破曉就起來大合唱,那種合音響亮而不吵燥,不是我這凡夫的凸筆所能形容,我上下班都把窗子打開,頃聽它們的讚美,你不聽都不行。


它們也給我們上了美妙的一課,它們的一生更是值得我們深思~蟬下蛋在樹枝上,吸收養分,等樹枝乾了就掉到地上,馬上忙著往土裡饡,在地下他靠吸樹根的養份長大。一生得脫四次殻,十七年中都在黑暗的地底生存,第十七年他們成群的從地底鑽出來,看到了世界的美妙,籃空當頭,艶陽高照,綠葉到處。

 

從那暗無天日的十七年到這美妙的世界來,他們充滿歡欣,高歌讚美,感激神。短短的3個星期後他們短暫的生命就結束。生命雖短,但己儘情。我們不是也該每天心存感恩快樂的活下去。

作者: 文茜 (回應曉雨 6/16/13)

我已隱藏了17年,從地底爬出來。

我佯裝這只是一場旅程,而我們從未相識;

因為相見容易,告別難。

記得,今後我的終點即是當年我出發的地方。

我為你們歌唱,

因為我知道當我看見美麗的藍天,即是我生命最後的歲月,

而你是我們難得的知音。

我試圖竭盡所能,

在每一個艷陽昇起、在每一個繁星滿天的僅存日子裡,

唱盡地底下17年的仰望之心。

17
年的等待終於成真,回顧是詠嘆的低音,

當下,於空氣中,

那些潮溼又陰暗的記憶,在溫暖的春天,

已勿須想起。

畢竟地底的時光已過分悠長,等待已使我們幾乎化為化石,

就守候這短暫的三星期,不曾稍離。

下回相逢時,可能嗎?你仍一往情深等著我們。

作者: 艾咪 (回應文茜)

十七 年,六千多個蟄伏於地底裡的日子

竭力盡心、努力生活

知道藍天將為我喝采,綠葉將與我共舞

活著,為著是有一天可以為你高歌、舞出曼妙

陽光是我的旋律、輕風拂來奏鳴

 

在地底裡,我吸收養分,盡本份的活著

漫長的時光裡,我沉潛、我緘默、我順服

知道有更美的家鄉在前頭

 

當朝陽揮灑白雲於藍天之際

我們盡情讚美,恣意詠嘆,和鳴於綠葉枝頭裏

忘卻生命盡頭即將來臨

 

歲月之駒奔馳於光陰的潺流裏

就短暫的三個星期,無妨

當無法改變的寰宇定律貼近時,我欣然接受

 

活著,為你鳴唱謳歌、生命火苗點燃

旋律轉緩之前,竭力譜出響亮的樂章

歌聲漸息之際,我要振翅揚聲,歌唱美妙

 

逝去,天籟音聲烙印你心底

我深知奏響的感動仍不止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875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