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洪曉慧案的看法
2008/06/12 12:00:48瀏覽2007|回應1|推薦11

     從一開始我就覺得,這個案子很奇怪。

  我是指當時清大校長劉炯朗的處置很奇怪,那個男的(曾煥泰)當然是德行有虧啦,但也不是多誇張的不道德,很多所謂壞男人都在劈腿,很多男人無法抵擋女性的誘惑力,這是生物本能,而且他沒犯法,案發後這男的被退學了。

  而殺人的女學生(洪曉慧)呢,又一個愛情痴呆女,為了一個不好的男人去殺情敵(許嘉真),要殺也該先去殺那男的吧。這個手段極度兇殘,是非不明,又犯下泯滅人性的重案的女學生,清大校長竟多次去探監,一再宣稱:妳永遠是清大人!

  這真讓我儍眼!

  第一、殺人犯法的,永遠是清大人;而沒犯法的男學生卻無法當清大人?合著那男學生也該去殺殺人才能永遠是清大人?想想看,在學校裡打架、考試作弊或是頂撞師長,都有可能被記大過退學,那麼,殺人呢?永遠是清大人?而那個男學生又犯了哪一條校規要被退學?校規規定不能劈腿嗎?我當然贊同對於一時衝動鑄成大錯的年輕人要多加鼓勵與開導,也要給予寬容和同情,但是有必要做到如此是非不分的地步嗎?

  第二、我不免要有點小人地懷疑,這個案子如果性別角色互換,清大校長還會是這種態度嗎?如果現在是女的劈腿,男人互殺,校長大人還會把那劈腿女退學,而聲稱殺人男永遠是清大人嗎?還會付出如此的溫柔和暖意嗎?

  結論:美貌果真是女人最大的武器,愛情更是女人最大的罩門。

   今天看到新聞,洪曉慧申請假釋被駁回,讓我想起這個舊案,因此寫了這些過去一直以來對此事件的看法。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RKOVSKY&aid=1952803

 回應文章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分析
2008/11/06 05:42

但是有一點小小的「不同意」:洪曉慧稱不上「美貌」吧?!

如果是女的劈腿,男的互殺,下場應該跟現在的發展不一樣。男人有「原罪」,所以我尊重女性,但是「女性主義者」就省省了吧!


安居
tarkovsky(TARKOVSKY) 於 2008-11-07 11:25 回覆:

我不同意你的不同意。

這不是第一次被質疑我說洪曉慧美貌。然而美貌是主觀認定的,況且電視上看起來好不好看跟實際上落差很大,從電視上看洪曉慧脂粉未施有點憔悴的模樣,再用想像把她還原一下,我推測是長得還不錯的。

我一直覺得很疑惑,為什麼很多男性在品評女性長相時標準常常會異常地嚴苛?或許有些女生不是喜歡的類型,但男生就會說:「那女生醜死了。」女生長得不是不好看,只要長得稍微有點不那麼好,就會被說「醜死了」。

現在那些說女生醜死了的同學很多結婚了,他們的老婆多是庸脂俗粉,搞不清楚他們是用什麼眼光在擇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