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聲表演-謝師宴,讓我們來談戀愛
2013/08/24 14:23:00瀏覽958|回應0|推薦0

相聲表演-謝師宴,讓我們來談戀愛

A:各位觀眾們好,我是笑。 

B:我是話。 

C:我是哈。

A:笑。 

B:話。 

C: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A、B扭過頭看向C後,C閉嘴】 

A、B、C:笑,話,哈,上台一鞠躬。

A:我說啊!妳知道我們今天要談些什麼嗎? 

B:我當然知道。 

A:哦!請講! B:不就是談戀愛嘛! 

A:跟誰啊?妳男朋友今天有來是唄! 

B:誤會!誤會!我們是要來談戀愛這個東西。 

A:戀愛都變成東西啦! 

B:當然戀愛的單位是很難定的,而我們今天就是要講兩個東西在一起談戀愛。

A:談戀愛的都是東西? 

B:不,談戀愛的都不是東西!

A:罵得好啊! 

B:誤會!誤會!各位觀眾,這純粹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A:那今天我們到底要談些什麼啊? 

B:我們倆今天就是要一起談戀愛!

A:嘔!我呸!誰要跟你談戀愛呀!?(倒退幾步) 

B:誤會!誤會!我們是要來談「論」戀愛!

A:原來是要談論戀愛呀! 

B:怎麼!?有經驗是吧!

A:嘿嘿!有,當然有! 

B:洗耳恭聽。

A:那段戀情發生在去年年尾,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然後,拿出了課本。 

B:要準備學測啊!

A:接著我把課本放在桌上,躺在沙發上準備睡覺! 

B:這哪招啊!?

A:突然,我家電話響了...我家電話響了...我說我家電話響了! 

C(配電話鈴聲)鈴 X12

A:我接起電話後... 

C(配電話鈴聲)鈴X6

A:我已經接起電話了!

A:我接起電話後…(搭配奇怪的表情)在剎那頃刻間我感覺世界彷彿失去了聲音!

B:難道是聽到了什麼驚天動地的消息嘛!? 

A:不,不是的,是對方掛斷了電話!

B:那不就是通騷擾電話嘛!說得像是世界末日一樣 =.=

A: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但後來當我翻開書準備... 

B:準備學測對吧!

A:準備要睡覺的時候... 

B:還睡啊!?

A:我家電話響了。 

B:又響啦! 

C(配電話鈴聲)鈴 X12

A:我接起電話後,突然.....

B:在那剎那頃刻間你感覺世界彷彿失去了聲音!

A:錯了,這次電話那頭有人。 

B:有人啊!

A:沒錯,但對方說的第一句話就令我相當震撼,有多震撼呢?讓我來打個比方:“當日本兵佔領了南京後,從教會接來了13名女學生,確認了12名女學生的長相後,卻發現了第13個長成這樣”(拿出**的照片)我那時的心情就和那些日本兵看到**時一樣!

B:(傻眼3秒)這果真是驚天動地的消息,那對方說了什麼? 

A:她說了... 

C:喂~今天天氣真好~(誇張)

B:這只是普通的問候吧! 

A:不,是她那黃鶯出谷般的天籟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B:黃鶯出谷是吧!(表情抽搐)那她後來說了什麼? 

A:她後來就用她那天籟般的嗓音說道...

C:我受不了你,我決定跟你分手。原先我以為我夾在幸福與痛苦之間,後來卻發現我是被排除在幸福和痛苦之外。我不要剪不斷理還亂!我今天就要跟你一刀兩斷!(無比激動)

A:真是天籟啊!(陶醉) 崇拜

B:天籟個鬼啊!說,你是不是有對不起那女的?你檢討過了沒有?怒吼

A:我檢討什麼啊!?根本就是對方----打錯電話啦! 尷尬

B:打錯電話?那你就跟她說唄!

A:我就說:『小姐,妳打錯電話囉!』

C:那你不要管啦!反正你也一樣,你們男人都一樣----賤!

B:這樣講太過分了吧! A:是啊!所以我就說啦:『小姐,妳不要太過分囉!』

C:對...對不起(抽泣),我又說錯話了...最近常常這樣,不是傷害別人,就是被別人傷害!

A:小姐,發生什麼事啦? 

C:最近我發現男朋友劈腿了,但對方也算是小有名氣,所以我不想把事情鬧大,打算直接打電話給他,跟 他 ㄘㄟˋ 了 !!!

A:唉(嘆了一口氣)!小姐,那是妳第幾個男朋友? 

C:第一個。

A:國父革命失敗了十次才成功,妳說不定也要被甩個十次才會找到真愛。

B:這根本就是落井下石嘛!!! 

A:為了讓妳早一點得到幸福,就讓我成為妳十次失敗經驗中的一個吧!小姐,妳下午有沒有空?我們出去 見個面好不好? 

B:你還約她啊!?

C:有空有空~約在哪裡? 

B:她還答應了!?

A:我們約在一個鐘頭後在第一廣場見面,兩人都要帶著她最喜歡的書當作暗示。

B:哦!帶了什麼書? 

A:那個作家非常有名,她是近年來一個本土知名作家...

B:這我知道!是九把刀對吧! 

A:他誰啊?不認識!

B:那不然是誰? 

A:就是那舉世聞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網路部落格天后-彎彎!

B:喔~她喜歡彎彎的書啊!那後來怎麼啦?

A:我到了廣場後,四處張望,但卻沒有看到任何一個拿著彎彎著作的人。 

B:被放鴿子啦!

A:突然間我聽到有人大喊:『陳同學,我把妳在班會被我沒收的彎彎拿來還妳啦!』我看到一個帶著金屬框眼鏡、紮著小馬尾、身材圓潤、看似一名老師的正妹將彎彎的書交給一名女子。我心想一定就是那名女子了,於是我便走向她並向她搭話,我倆便一起去一家咖啡館。

B:那女孩怎麼樣啊?(賊笑) 

A: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女孩!

B:怎麼個特色法? 

A:我跟你講喔!她那兩條眉毛長在眼睛上面ㄟ!

B:這能叫特色嘛!? 

A:不,不,我換一個方式講,她的眼睛長在眉毛下面,接下來,妳猜怎麼著?她的眼睛…

B:一邊一個。

A:妳怎麼知道!? 

B:你這跟我說是特色!

A:ㄜ...(乾笑) 總之,我們進了咖啡廳後,選了個靠窗的位子,正當我們聊得高興時,我瞄到了窗外有一個我覺得面熟的人的背影。 

B:光背影你就知道他面熟?懷疑

A:怎麼不會!?那個人可是我所崇拜的抗日英雄,僅花了一夜就收復了南京的OO大將軍(拿出 OO的相 片)!妳看看他這抹燦爛的微笑,曾經讓多少日本士兵光著身體留下了男兒淚?曾經讓多少日本家庭支離破碎?又曾經讓多少日本婦女遭逢了婚變?他的英勇事蹟還被改拍成了電影《OO三百釵》啊!妳說這等英雄人物的背影我會認不出來!? 

B:是是是!您說的都是!

A:正當我在心裡掙扎,究竟是要與眼前這名女性繼續聊天?還是要衝出店外向我的偶像OO大將軍要簽名時,我發現那女孩也跟我一樣看著窗外的OO大將軍並且留下了眼淚! 

B:她怎麼啦?

A:小姐,妳怎麼啦? 

C:我看到我男友跟他的小三在一起!

A:這時我才發現OO大將軍身旁有個就讀幼稚園的小男孩。 

B:她男友口味這麼重啊!?

A:我的心裡頓時晴天霹靂,我究竟該站在哪一邊? 

B:那還用選嗎?

A:我選擇繼續在在位子上,並安慰她。 

B:男子漢啊!

A:小姐啊! 

C:什麼事?

A:戀愛這事啊!就跟考學測沒兩樣,當你遇到困難時,只要記住兩個字的訣竅就可以豁然  開朗並從痛苦中解脫! 

C:什麼訣竅? 

A:這兩個字的訣竅就是“放棄”!!! 

B:你這哪叫安慰啊!(打A) 

A:這樣我才有機會嘛! 

B:她哪會相信你的鬼話。 

C:原來只要放棄就好啦!(笑顏逐開) 

B:她還真信啦!!!

A:就在我與從情傷中解脫的她聊得愉快時,我們聽到了隔壁桌正在打牌的聲音。

C:有人在打牌ㄟ,你有沒有牌,我們也來玩。 

B:怎麼可能有人隨身帶撲克牌啊?

A:開什麼玩笑,我可是賭神再世,當然隨身攜帶!小姐你想玩什麼? 

C:“殺手"!!! 

B:兩個人玩殺手!?

A:小姐,兩個人玩不成殺手的。 

C: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玩殺手啦!(任性)打呵欠

A:於是我倆就開始玩殺手了。 

B:真的要兩個人玩!?

C:我抽到殺手了,哈哈哈,你死了! 

A:...喔!妳怎麼正麼厲害!?(無感情)

C:我早就知道你是殺手了,你是殺手!

A:...喔!居然被妳發現了!?(無感情)

B:你們這真玩得下去? 

A:我無奈啊!到最後我忍不下去了,我發揮了那二字真言的訣竅“放棄",

     站起身轉頭就走。 

C:ㄟ!你別走啊! 

B:她終於知道兩個人玩不成殺手,要跟你道歉了? 

A:我也希望如此!

C:我們殺手還沒玩完吶,我這次是殺手ㄟ! 

B:這真沒救了!

A:聽到這話我轉身回頭。 

B:你難道還回去玩?

A:不,我是想到我的牌還在她手上,我抽走她手上的牌後,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咖啡廳。

B:你這算在談戀愛嗎? 

A:是在談戀愛呀!只是保存期限不到一天,而且是一個失敗的戀愛。但這也讓我學到了 兩個寶貴的教訓,一個是關於戀愛的,一個則是關於我個人的。

B:是什麼教訓?哦!我知道了,不要隨便約不認識的女生出去。

A:不是,我第一個學到的是當你跟異性單獨相處時,玩什麼遊戲都可以,就是不要玩殺手,這遊戲會暴露一個人的心智年齡與本性,並且會讓人夢想破滅,(甚至扭曲一個人的愛情價值觀),真是太殘酷了! 

B:那第二個教訓呢?

A:這場戀愛都是因為我認為電話那頭有者天籟美聲而開始的,所以等我這場表演結束後,我就要去看醫生,檢查我的聽力到底有沒有出問題!!!(哭訴)

A:我是笑。 

B:我是話。 

C:我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ABC:笑,話,哈,下台一鞠躬。

原作腳本: 賴聲川那一夜,我們說相聲

主編排:葉全益

副編排:版主

演出日期:2013年6月11日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MMYWWW&aid=822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