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海一滴
2013/05/20 22:32:04瀏覽1355|回應0|推薦3

何謂「道」?「道」即是一切有形世界與無形世界的本源,也是宇宙萬物所遵循的法則。人立於天地之間,受天時、地利、人和之牽引而延生所謂的命運;而命運又受各種因素影響,使每個人有不同的際遇。但其實每個人的立足點就算不同,也有一定的興衰週期;萬事萬物也同樣遵循著一條看不見的軌跡在運行,該興的時候,自然就盛,該敗的時候則不得不敗。

  人們研究靈魂有好一段時間,靈魂真的存在嗎?不管你是否相信,我卻深信它一直都存在。如同太陽的東升西落,不因人们相不相信與否而改變。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就像愛與希望、快樂和忿恨,是秤不出斤兩的。但它們又確實在我们身邊。
  
曾經有一群提倡物質主義的科學家召開一場說明會,目的在向大家證實根本沒有神靈存在。首先有位天文學家上台演講,他說:「二十多年來我天天用高背率望遠鏡觀測滿天星斗,但卻從未見過神,因此有上帝、天使的存在簡直是無稽之談。」另一位外科醫生續道:「我是一位外科醫生,幫助病人開刀不下千百次,但卻從未在人體裡發現過靈魂,連腦袋也沒有。」兩位高知識分子齊道:「這也就證明,神並不存在,人也絕對沒有靈魂。」一講完,兩人意氣風發的等待掌聲。這時,一位老婆婆起來發問:「我是否能各問你们一個問題?」兩位博士說:「當然可以。」老婆婆先問天文學家:「你既然觀察星空二十幾年,那你肯定看過『風』吧,請問『風』究竟是圓是扁?是黃還是綠?」天文學家呆愣了一下:「風哪能看得到!」老婆婆接著說:「那麼『風』是否存在呢?」天文學家答:「當然有風啊!」老婆婆又說:「既然有風,可是你看不到;如果有神,難道你就看得到嗎?」天文學家啞口無言。「風吹旗動,不是因為你看見風,而是由旗子飄動來知曉。同理,如果真有神靈,只因你瞧不見就硬說沒有,豈不自相矛盾?」老婆婆接著問醫學博士:「請問你愛你的太太嗎?」醫學博士立刻說:「當然愛啊!」老婆婆說:「那麼請你將動手術的刀子借我,我也要把你從頭到腳剖開來看看你說的愛到底在哪裡?」醫學博士瞠目結舌。風和愛,這些無形之物確實存在,但都看不到,兩位博士羞紅著臉,竟被「看不到」的東西轟回家了。

   很多事不是眼睛就看得到的,更要用去看、去體會。「」亦是如此,明明在生活周遭,卻又似無而有、似有實無。人生就存生在「道」裡,處處都可以得到「」的啟示,而得失好壞,也不過是自己心中的盤算,少計較、多付出,一旦慾念減少,生活就變得簡單又快樂。只要凡事踏踏實實、心存善念去做,幸福就會永遠在人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MMYWWW&aid=765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