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心惹的禍系列 (08) 【理想 vs. 夢想】
2010/08/17 22:02:28瀏覽463|回應1|推薦15

       相信許多人在年輕的時候,對人生都有遠大的理想,希望有朝一日能出人頭地,做一番豐功偉業,但是曾幾何時,當步入現實社會之中,就把擁有名位權勢,當成是人生最大的成就。

人們為了追求想要的東西,經常會不擇手段,在不自覺中迷失了自我,也失去原有的理想;但也有許多人,在歷盡人世滄桑之後,猛然回頭,才發現自己雖擁有追求到的一切,卻依然感到迷惘、依然在愛恨情仇之中掙扎。

此外也有人,見到他人的成就時,不管其成功的背後,曾遇過什麼樣的艱辛磨難,而僥倖的以為,別人可以做的事,自己也一樣可以辦得到,完全忽略本身各方面的條件是否能配合,結果經常畫虎不成反類犬,使得夢想很快就會隨之破滅,造成自己更大的挫敗,甚至一蹶不振的命運。

更有人一邊做壞事,一邊祈求所有的壞事,都不要降臨在自己的身上,完全不管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有些人只活在回憶過去或是夢想未來之中,那麼當遇到人生困境、或低潮時,又如何有能力面對?或有能力絕處逢生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4330277

 回應文章

~~人中有我.妙涵智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虎不成反類犬
2010/08/24 00:00

文中提到 :    見到他人的成就時,不管其成功的背後,曾遇過什麼樣的艱辛磨難,而僥倖的以為,別人可以做的事,自己也一樣可以辦得到,完全忽略本身各方面的條件是否能配合,結果經常畫虎不成反類犬,使得夢想很快就會隨之破滅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應上文: 太多人不了解自己的個性和專長在那裡 ?  常常做出一些驚人之舉, 嚇到週遭的人,  

     連累到大家一起受難,難道是共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