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心惹的禍系列 (05) 【心不安】
2010/08/06 21:55:46瀏覽515|回應0|推薦11

如果我們心中老是在渴求什麼、或是焦急的在擔心什麼、或者是恐懼、憂慮什麼,甚至經常抱怨這個、責怪那個,就會導致心浮氣躁,使心情一直波動不安。

其實,心就是念頭的組合罷了,人們因為心有雜念所以心才會不安,當心無雜念時,自然就能安心。

二祖慧可找初祖達摩祖師安心的故事,他找到菩提達摩說:「我心不安,請為我安心。」達摩祖師就說:「你把心拿給我,我幫你安。」結果慧可禪師找了半天說:「我找不到心。」此時,達摩祖師對他說:「我已經幫你把心安好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4297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