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心惹的禍系列 (07) 【迷失自我】
2010/08/13 15:20:27瀏覽427|回應0|推薦10

在現代功利主義之下的社會,價值觀和道德觀都已經變質走樣,人與人之間雖接觸頻繁,卻都以自我的感受來要求別人配合自己,希望得到他人的認同與肯定,卻很少認同與肯定他人。

尤其有些人因為有優越感,處處想高人一等,或是因為自卑感,而產生卑慢的態度,因此人們總是用計較、比較心來對待他人,卻忘記別人也會有相同的想法與感受,以致造成社會上充滿紛爭與矛盾,這就是內心對於自我的執著與傲慢,才會在大環境之中迷失了自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431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