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編選讀】演算人生Der Würfel
2024/01/19 08:00:00瀏覽68|回應0|推薦0

自動駕駛已不稀奇,智眼、智耳加上超級電腦演算法統治,

不一定要五星評價,只要你給回饋,你就能過上超順暢人生!

防出軌?沒問題,「漠默」app幫你把另一半的理想型從許光漢變許傑輝

不想上班?沒問題,把上班路變成實況4D遊戲,沿路打怪讓你只想趕快出門

想要追星?沒問題,追蹤「小靈書」上的「網靈」,身歷其境的直播讓你就像在他身邊

然而,當預測建議成了日常指南,人心「不能」再有例外,

你的選擇真的是你的選擇嗎?身而為人真的是人嗎?

為了方便又完美,你願意多大程度地暴露你自己,直到你再也不在乎?

經過公投後,德國由名為「立方體」的完美演算法統治著。這個演算法蒐集人們最細節的一切數據,打造無憂無慮的生活。選擇困難不再有,立方體都有最佳預測推薦,人們不再需要煩惱吃什麼、穿什麼,甚至想看什麼。只要能被預測,就能提高「預測分數」,收入就會上升。不存在犯罪與破落,社會井然有序。

並非所有人都沈浸在此理想之中,塔索正是不甘心被「立方體」預測的反抗者之一。他用擲骰子和扔硬幣的隨機性來欺騙「立方體」,隱藏自己的喜好,用盡方法躲避資料探勘無人機的制約與監控,試圖在這看似完美的世界中找到獨立和自由,保有自己的想法。

然而,名為妲莉亞的年輕女子突然闖進他的生活,她逃離了被視為原始又落後的組織,渴望生活在「立方體」有秩序的美好世界中。兩人的情愫滋長,塔索的原則與愛意互相矛盾又拉扯。與此同時,反抗立方體的勢力找上塔索,直指他是推翻立方體的重要關鍵。

眼看塔索陷入了極其艱難的抉擇:究竟是要捨棄自己的理念,與愛人一起投入「立方體」的懷抱?還是選擇背叛這看似理想的世界,投身作為一個「人」的反抗浪潮中?(Learn More)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nnahTaiwan&aid=18024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