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Hitchhiker 搭便車旅遊的背包客
2012/05/12 06:37:42瀏覽762|回應0|推薦18

 

叮咚!」「叮咚!」正在廚房忙著晚餐,準備烤大平蘑菇(Flat mushroom),在南島但尼丁(Dunedin)旅遊學的,聽到有人按門鈴,三兩步往後門走,以為家裡有人忘帶鑰匙,開門看,沒人,那是前門,那就不去了,晚餐時間不是來推銷就是要捐款的,Te去應門了;又是「叮咚!」「叮咚!」,找不到人,然後大叫,是那位日本人啦!!

這位日本的Hitchhiker,是我們在南島從Nelson往BBH住宿路上撿的。紐西蘭的公路時速只要在城市外,幾乎是100km/hr;那天,我正低頭看著地圖,研究著隔天的行程;老公Te開車經過他以後就說,「剛有一個Hitchhiker,很像是亞洲人,要不要載他」,車還是繼續以100km時速往前,我看看他,他說:「天色不早了,可能也不好找到搭便車的。」我再看看他(可能是用瞪的吧-還問-又不是載第一次),又行駛一段距離,他立即減速掉頭回去,在他的對面馬路找一個空曠位置停下,招手請他過來,他一開口,就知道來自日本。

一上車,他拿著由紐西蘭環境保護部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 (DOC)出的一本露營場所campsites,用手指著他要去的地點。路上行駛中,開始基本的溝通,了解他在南島旅遊,都用走路或搭便車Hitchhike方式,再幾天他也搭渡輪往北島。或許他認為我們特地掉頭回來載他,下車前時他給我們一個小紙張,寫下他的名字、電話與mail給我們,歡迎我們到日本拜訪可以找他。我也寫下,歡迎他到北島時,可以來家裡住。

就因一面之緣,他才會出現在家門口,前一天剛好下著大雨,他的外衣有點濕,我繼續煮晚餐,請他先洗澡晾衣。晚餐後,我們問他怎到家裡的?公車或搭便車?昨晚睡那裡?以下是他的回話,昨晚睡那裡,他也不知道,因他本該昨日來家的,但搭便車時對方不曉得載他去那裡,將他放下,今天搭便車到市中心,他走路過來的,他所能用的英語少,常需要用翻譯機來傳遞,都是一個單字一個單字表達。Te和我常常互望--他倒底在說什麼;就因他無法用語文表達,他說他盡量用走的,拿著從旅遊中心要來的地圖,徒步旅行。

三個多月的徒步加上搭便車旅行,他瘦了一大圈,他的褲子剛來紐西蘭才買的,當時還稍微緊了一點,現在連用皮帶都無法讓褲子不掉下,得加上吊褲帶,幾乎掉了10kg,真是一個好理想的減肥方式。

整個晚上就靠簡單字、翻譯機、寫漢字來表達,他也利用網路介紹一些日本有名的櫻花拍照地點,歡迎明年4月到日本,他會當我們的導遊。同時也提及在南島Hitchhike非常容易,但在北島不易,等的時間長或走路時間多。

因為他的提及,我告訴他,最近有一則新聞報導,一位64歲的老先生在北島東岸好心載了一位21歲的Hitchhiker,也邀請他回家,提供睡覺場所,晚上聊天時因爭論,這位年輕的Hitchhiker,將老人家打成重傷住院,兩個星期之後,這位好心的老人死了,剛好是在新聞期間,他因此不易找到搭便車。 The 21-year-old hitch-hiker accused of attacking a 'good Samaritan' who offered him a lift and a place to stay for the nigh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ppingPlaces&aid=644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