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故事(三)|股東們4
2012/02/18 08:25:28瀏覽643|回應0|推薦2

她的故事(三)上一篇 下一篇 回列表


伴侶之間應該要彼此照顧尊重,互相信任體諒,保留些隱私及空間給對方;若雙方已經沒意願一起走下去的時候,就只能做最壞的打算。


董尹輝,29歲,台北人,公司股東&藝術總監

2月9日,深夜奇怪的來電

開工才第二天,而我整個過年都在趕工製作公司網站,今晚也不例外;正忙時電話突然響起,怪了,已經快十一點了,會是誰打的?

請問范建仁先生在嗎?」對方說。

「不好意思,我們下班了,他不在唷。」

請問您是董尹輝先生嗎?

「我是,請問妳是……?」

董先生您好!我是范建仁的太太,我先生下午告訴我說他今晚會跟你開會討論標案,我以為他還在公司,所以打來問問。

「呃,我不知道范先生結婚了,公司電話下班後會轉到我手機。」

我們結婚剛沒多久……對了,順便跟你拜個晚年,本來過年就想跟您拜年,我先生說你們全家過年出國度假,今天才回來;真的很謝謝你經常照顧我先生,連我們買車,也是麻煩你當保證人,真的很過意不去。」對方客氣地說。

「呃,我過年人都在台北沒出國,也沒當車子的保證人。」

奇怪?那上次我先生去高雄出差談標案,說跟你借了八千元差旅費,有這麼一回事嗎?

「他沒跟我借錢呀。」

這樣呀?可他明明說……那大概是我記錯了,那你有高雄標案窗口汪晴茹小姐的電話嗎?我先生之前說這個案子轉給你負責,我有點事想請教那位汪小姐,方便給我嗎?

「不好意思我沒有耶……」

是哦,那沒關係……真不好意思打擾你了,可以的話,能不能請您不要跟我先生講我有跟您連絡呢?謝謝你。

結束通話後,我一頭霧水;之前的確是有位高雄汪小姐,傳真到公司要找范先生,還打電話來自稱是范先生的女友,問了一堆公司的事,後來我跟范先生提,他說那個女的有問題不要理她;今天又來了個說自己是范太太,還要我不要告訴范先生她有跟我連絡,真怪!

不管了,手邊的事情重要,希望公司網站能早日完成上線。


2月20日/臉書傳訊

早上同事吳小姐MSN上丟了個網址給我,說:

范先生好像沒出國?上周有個女的打給我說是他太太,我倒沒聽說他結婚了……。

網址點過去是一篇網誌,內容寫著:

標題:老公范建仁去美國唸醫學博士??認錯人了吧!

最近居然有人問我:「范建仁是你老公?他目前不是還在美國唸醫學博士,三月份才會回台灣?」我聽了整個傻眼,後來想一想應該是同名同姓,因為過年放十天都跟老公在台北努力"做人",而且認識到結婚,這一整年老公都在台灣,從沒出國過,更不用說去美國唸醫學博士呀……

網誌上還放著過年期間所拍的夫妻合照,看來應該是上次打電話來的那位范太太寫的。算算跟范先生認識也有三四年了,去年十月提要合作再開一間公司接案子,設立登記需要五十萬,先跟我借,沒幾天就還了,相當有信用;除此之外也沒跟我借過錢!就連平常同事們出去用餐,也都是范先生付錢的。

我這人很尊重個人隱私,公事和私事分得很清楚,他沒告訴我他結婚的事,應當是有他的考量,現在他們夫妻倆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

晚上,臉書收到一則來自方小妙的非好友訊息:

董先生,您好!我是范建仁的太太,上次有打電話給您。不知今天是否方便再打電話給您請教一些事情呢?另外,我愛我的老公,我不會害他,只是想知道他是否需要些幫助!

於是我回:

不好意思,我這幾天正在趕案子,每天都忙到凌晨三四點,不想跟人討論這些事。我能理解妳的動機,女生都希望多了解另一半,認為對方不該對自己有隱瞞,但如果對方沒有坦白說,就認為是欺騙自己,可事實上誰沒有隱私?每個人舒緩解壓的方式都不同,有時只有在一個人獨處時才能讓好好休息,另一半是無法幫上忙的,但很多人總是搞不懂這點!把打探對方隱私的心思跟時間分出來一點,兩人面對面好好溝通,找到相處之道和愛的人一起走下去,這樣不是很好嘛!妳希望對方愛妳,就要為妳改變?這種人一定有但不多,妳不能接受范先生的話,妳可以花多一點心思去跟別人爭取那些絕種好男人。

最後希望妳不要再問我范先生的事了,我很敬佩他是個很有能力和工作經驗的人,但是我不想了解他的個人隱私,我這人一向把公事和私事分得很清楚,不好意思!

我才剛回完訊息,對方立即回應,顯然她一直在線上等我的回覆。

方小妙回覆:

真的很謝謝你花時間跟我分享這一些,我只是想知道,他這幾年從未出國過的事,你跟曾小姐是否都知道而已。真的很謝謝你!

唉,女人總愛四處窺探,范先生跟我交情也算不錯,於是我再回:

如果只是這件事的話,范先生他對我說他出國大概二月底或三月回來,即使他沒有出國,我也無所謂,看待事情要簡單化而且要切入重點,如果他願意的話,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隱瞞沒出國,不想說我也不會追問,也不影響日後合作。

如同妳要我別告訴他妳我有連絡,這樣我是不是也是對他欺騙?相對的他沒有出國,也一定是有他的計畫,日後即使妳跟他講妳有跟我連絡,我也會讓他知道我不方便介入他的私事,當然日後我也會提示他,我絕對有能力讓我們雙方合作賺到錢,工作上能夠幫到他的地方我會幫,也希望他拿出心來發揮他的能力,讓大家都能從中獲利,當然不要找麻煩讓我扛,挖坑給我跳,雙方合作愉快,不只賺飽荷包還能實現理想,這樣不是很好?

就如妳所見,我比較以工作為主,其他的地方能幫的有限,請妳見諒,也希望妳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我這樣重點看事情。妳在網誌上這樣對范先生指名道姓,可能會給他在生意上帶來些不好的影響,處理婚姻問題應該不至於此,夫妻之間應該要彼此照顧尊重,彼此信任體諒,希望妳還是能夠好好跟他溝通,妳這樣的處理方式我覺得不妥,只是小小的建議。

方小妙回覆:

董先生,真的很謝謝你,我已經知道我想知道的了!我也希望整件事像你想的那樣單純,若是的話,該多好!不過,整件事情……我還是不多說了,就讓他在你心目中保持完美的形象!

另外,如果我這樣指名道姓,能讓部分人知道他已婚身分,並且避免一些不好的事發生,那我就不致太過內疚!相信我,我也很希望只是夫妻小吵架,但不是!

我雖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我真的不想、也無暇介入別人的家務事。於是我回:

范太太,我想妳會錯意了,人沒有什麼完美的形象,我看到的是范先生的工作能力,這才是我最在意的。我對人際關係的處理並不擅長,如果妳們夫妻間的問題難以處理的話,建議還是諮詢婚姻專家比較好,對妳真的很不好意思,幫不上忙的地方請妳見諒,也希望不要再問我范先生的事了,抱歉。


她的故事(三)上一篇 下一篇 回列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Chan&aid=612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