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飛鳳舞】好戲將上場,觀眾快入座
2012/01/06 09:56:58瀏覽845|回應0|推薦8

昨晚看了第二次【龍飛鳳舞】,令我訝異的是,這次的觀影體驗居然比第一次看還新鮮,可能是我這次看得更仔細,也更能進入戲中人物的感情世界;看完後,勾起我對歌仔戲的喜愛,也想起小時候的自己是那麼幸福,無憂無慮。

那是民國七十年代,楊麗花正紅,奶奶還在世時,奶奶很喜歡歌仔戲,而我則為那些穿著珠光寶氣的人物所吸引。每天下課做完功課,陪奶奶在客廳看歌仔戲;記憶中的那些民間歷史典故,不是來自八點檔的連續劇,而是歌仔戲;在學校只說國語的年頭,我不輪轉的台語,也是那時學會的。

後來,奶奶過世了,我也不再看歌仔戲了,像是看歌仔戲不看楊麗花的,就少了那個味道,而許秀年的漂亮苦旦形象,至今還深深刻在我腦海中。這次觀賞了龍飛鳳舞,再度喚起我那些平時很少想起的回憶。

當戲班台柱--春梅,突然無法正常行走,連技術高明的推拿師父都束手無策;沒錯,心裡的問題跟壓力是無藥醫,所以有時轉移注意力,去看看外面廣闊的世界,很多事情都將會迎刃而解的。

男女間的問題,從來都不是能輕鬆解決的,即便是神仙插手也無解;阿義的感情債,在小晴說不要歹戲連棚後,終告落幕。

戲裡戲外,台上台下兩樣情,在台上演出時,說出的台詞不管是背的,抄在手心裡,寫在大字報上,要叫誰爸爸,叫誰心愛的,都不打緊,但是回歸真實生活,如果還是在演戲,那樣人生也太累了。

電影裡每個人物的演出都可圈可點,戲雖落幕,但你我精彩的人生,正要展開呢!


話說我今年的漢字是""稻妻", 跟閃電好像有關,這應該代表我今年會龍飛鳳舞吧!

【龍飛鳳舞】是【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的最新力作

由【父後七日】原班人馬,金馬獎台北電影獎得主吳朋奉、張詩盈、太保等人,歌仔戲天王郭春美、劇場大師朱宏章、以及劇場全才蔡柏璋等人聯合主演,講述一個關於夢想、愛情和戲班家族的故事。


【龍飛鳳舞】1月6日起,口碑搶先看 *就是今天*

看【龍飛鳳舞】這部迎接新世紀的賀歲片,共同邁向2012!

0106起口碑場次(台北)請看下面, 其他縣市請詢威秀等影城, 0113起全面上映!!



龍飛鳳舞 / Flying Dragon, Dancing Phoenix 



.類  型:劇情、喜劇、音樂/歌舞
.片  長:1時49分
.導  演:王育麟
.演  員:吳朋奉、張詩盈、郭春美、朱宏章、太保、蔡柏璋
.發行公司:環球
.上映日期:2012/01/13

★《父後七日》原班人馬2012春節賀歲歡樂鉅獻
★台灣首部歌仔戲班感人喜劇

一場戲曲與戀曲的浪漫邂逅 台上台下,我們都粉墨登場

歌仔戲老團主過世,浪子阿義無法承擔重任,台柱春梅又因車禍腿傷不能登台,屋漏偏逢連夜雨,戲班頓時陷入了困境。春梅的丈夫志宏靈機一動,找來一名與她相貌神似的男子莊奇米頂替演出,竟意外矇混過關,不但業主支持、觀眾更是人人叫好。

備感失落的春梅為治療腿疾於是出走印度,幸運受到一名智者開示,決定返台重振旗鼓...。阿義也決心痛改前非、傾全力協助妹妹春梅,戲班在眾人團結下果然重振家族聲威;而­此時,奇米謎樣的身世也將揭曉...。

劇情在歡笑中夾帶了感動,引領觀眾進入歌仔戲殿堂裡古今交錯、男女錯換的趣味時空。

《父後七日》導演 王育麟 娛樂新作
2012年1月6日起 搶先口碑場
2012年1月13日起 全台歡樂上映


點擊播放框下方工具列上的,即可以觀看下一個影片;點擊,即可呼叫出播放清單。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Chan&aid=600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