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倆殊途
2018/03/13 14:43:23瀏覽1433|回應1|推薦57

(示意圖 借用自LINE DECO)

曾經我有個小小夥伴

不吵也不鬧

想吃想走停發呆
亦或蜷曲身子睡個覺
不理也不睬
是他生活的一慣態度
也許在懷念
不時伸展觸角感應這方天地
抑或渴望寬廣綠意滿園地清香
隔著透明堡壘看不到有所喜怒哀樂

**********************************************

曾經我有個人類夥伴
巨大又善變
隨興伸手一把抓
無端剝奪弱小物存續
自私又無理
稱之日常生活中意外

也許沒虐待

或者已然提供食材那般慷慨

卻足夠翻轉天與地失序的世界
更別說抬頭仰望夜裡閃耀星子點燈

**********************************************

兩個月來豢養你茁壯我付出勞心勞力

清空黏膩難聞菜葉渣漬

好累人!

兩個月來遊移我姿態妳俯視嘖嘖稱奇
搖手擺尾柔迤伸縮蠕動

好無奈!

炎熱節夏將起

劃開彼此界線
分離

勢在必行

細數緣份至今

也該還歸自然

野放了你也算釋放了我

你找回該有的歡快

那麼

我的呢?

又將會在哪裡尋覓填空?

揮手不再相見

讓可愛的小蝸留存心底

成為不朽的回憶........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inglife2017&aid=111047899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12:22

湘午安。

我來分享個在網路看到的故事,雖然和妳的文沒有很多連繫。

一個女人結了婚後,在家裡主持家務帶孩子。丈夫工作應酬,喝得醉醺醺的回來,就大罵她是垃圾,吃他的用他的還花他的錢,根本是坨屎,沒有用的東西。那個女人不堪丈夫長期的辱罵,出去找了個工作,晚上回到家累了睡了,丈夫回家要她起來煮飯,她睡著了,她的丈夫竟然拿了一盆水當頭淋下,把她從床上趕出去,在大冷天裡,在外面拿著濕棉被凍了一夜。之後,她丈夫半夜喝醉酒回家,看到她在睡覺,又把她從床上趕下來,兒子看不下去了,哭求爸爸不要這麼對媽媽。這個狠心的男人又把她推到外面,不肯開門,她受凍不過,一直敲門,男人把門開了一條縫,女人手指才伸進去,他又把門關上,她的手指被門夾住,痛得她慘叫不已,兒子大哭求爸爸,好不容易才開門,女人看著幾乎沒有知覺的手指,哭了一夜。之後,她帶著兒子搬出去後,老公天天打電話道歉求原諒,要她回去。她在網上問該不該原諒她丈夫?

我想這個女人八成要斷了幾根手指才會改了自己的個性,就像好賭的賭徒一樣。當然,依我對付變態狂的個性,我想這個男人八成已經住院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湘(Smilinglife2017) 於 2018-03-20 15:52 回覆:
與文無關沒關係
來分享聊聊也很好啊~
只是難為妳每天要處理的事何其多
真的辛苦了<(_ _)>
希望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吃好,睡好,休息足
才有體力應付一切啦~


說到婚姻,夫妻相處之道
承如妳分享那則
言道,早將自私的混蛋痛打一頓
嗯,是該遠離還要堅強獨立
可是...

感覺這社會風氣
越來越極端
不是陷在困境走不出的保守
就是激烈的拼個妳死我活的躁進
社會版面一則比一則恐怖
我們大家心裡都病了,或者尚在帶原中沒發作
要檢討的層面實在太多
只能規律自己提醒自己
冷靜理智處理生活中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