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法」和「感覺」/國文老師還沒教的小說課 P.27
2024/04/02 20:25:07瀏覽290|回應0|推薦14

(書籍:國文老師還沒教的小說課/作者:梅洛琳、施百俊 BJ/出版社:五南圖書)

 

 

一直以為「抒情文」,就只是寫「感覺」或是抒發情感,在閱讀新書《國文老師還沒教的小說課》內容後,才多加了解,原來「想法」也是在「抒情文」的範圍之內。

只是,要將腦海裡跳躍的想法,經由寫作來輸出,是需要持續練習的。

提到寫作,是簡單,也是不簡單。

發揮行動力,開始下筆寫出第一個字句之後,就簡單。不簡單的是,在書寫過程中,文字的斟酌用詞,與段落的編排順序。

學習寫作是一條漫長的路,透過不停的操練,累加許多不著痕跡的0.001進步,直到累計的數值達到「 1 」的出現時,能夠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8046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