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桃園77藝文町. 日式木構造宿舍群 桃園舊城區記憶史
2022/11/23 17:26:21瀏覽1646|回應0|推薦27

 

和高中同學們約在桃園市區聚餐,研究公車路線時,發現下車地點附近有個「桃園77藝文町」,Tang覺得這兒似乎是個很好拍照取景的地方。當天搭車到民族路口下車後,用著手機導航抵達「桃園77藝文町」。

  

 

位於桃園區中正路77巷內的「桃園77藝文町」,園區裡的「桃園警察局日式宿舍群」昔日為日治時期官署公務員宿舍,1937年由新竹州警務部監造為台灣警察宿舍,光復後繼續延用,是桃園少數保留日式木構造物建築形式的宿舍群。

「桃園77藝文町」為桃園區第一處活化的日式宿舍建築群,於2018年8月正式開園營運,與在地產業合作,結合地方故事,推廣多元藝文展覽及活動,假日文創及二手交流市集,是桃園站前商圈文創的新據點地標。

 

 

在小小的園區裡有著咖啡名店、創意食堂、六藝展覽坊、文創商店及手作教室。

 

 

 

沿著步道走進祈福亭,Tang有著一秒飛到日本的感覺,見著牆面掛著滿滿的「祈福繪馬」,感受到手寫者誠摯溫暖的祝福之心。

 

 

 

 

 

 

 

 

 

 

「警本部」辦公室,主要提供園區內場地租借、導覽預約、表演登記及諮詢服務。

 

 

「六藝展覽坊」的常設展為展出舊日式建築警察宿舍原有物件及歷史,不定時的還有著各類展覽、音樂會、藝文講座、藝術表演等展演活動。

 

 

 

 

 

 

 

 

 

 

 

 

好時好日坐在園區一角,靜靜沉浸歷史的木造建築中,現代的繁華喧囂完全被隔絕於四方圍牆之外。

 

 

 

 

 

 

 

 

 

 

 

 

 

 

(2022.11.10  Tang Tang在桃園77藝文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7756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