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冊的回憶.....
2006/07/23 17:47:28瀏覽307|回應0|推薦2

2006年2月9日 下午3:10 法國某個小村莊...

在一棟小巧而可愛的木屋裡,住著一對老夫婦,他們是潘恩夫婦,今年是他們結婚第40年

今天,他們依照慣例,正在庭院裡喝著下午茶...

諾瑪從屋裡走了出來,手上拿著一本畫冊,這本畫冊非常老舊了,紙,都泛黃了,書皮,也都快剝落了,只有每幅畫依舊充滿著潘恩夫婦年輕時的活力...

諾瑪:老伴兒!你看看我找到啥啦~哈哈哈...
艾薩克:哎呦~小心點兒,當心絆到啦..你這身老骨頭可禁不起摔喔!
諾瑪:知道啦~!你看看嘛!這本畫冊你還記得嗎?(坐到老先生旁)
艾薩克:啥?(戴起老花眼鏡)喔~這本呀!?記得記得,當然記得!這是咱們小時候的畫冊嘛!
諾瑪:是呀~但它原本是我的..是你說你也要畫,我才和你共用的...
艾薩克:對了!咱們讀的那間學校叫啥來著?
諾瑪:阿諾德(Arnold)男子學院..瞧瞧你的記性!
艾薩克:啊~!是呀是呀!阿諾德男子學院嘛..我記得..你爸爸是院長吧!?
諾瑪:是啊!那段時光可真快樂啊!真懷念...
艾薩克:我記得那時剛開始上學... ...

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諾瑪明明是個女生,卻偏偏去讀男子學院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1946年 阿諾德男子學院...
(碰!..叩..)從未見過的新老師走進教室,頓時,原本鬧哄哄的教室立刻安靜了下來,學生也都全回到座位上,全班40雙水汪汪的眼睛,全都注視著這位新老師
他是A班的導師──理查.多爾頓,這位新老師瘦瘦高高的,梳著一頭西裝頭,老花眼鏡後面有著一雙利銳的眼睛,似乎沒有一件事能逃出他的法眼...身穿筆挺但看起來有點老舊的西裝,配著一條就整體而言怪到不行的大花領帶
他望著地上滿地大大小小的紙屑ˋ墨汁印,摇摇頭,之後把頭抬起來,掃視著全班,班上每雙眼都和他四目相對過,最後..他把焦點停在一位頭戴帽子的男孩身上... ...

(咳..咳!)多爾頓老師清咳了幾聲:好了!為了讓我和各位同學多了解彼此,所以,待會兒會請每位同學上台做自我介紹...
這時台下已開始竊竊私語,小聲的唸著怎麼自我介紹,甚至有些人開始互相討論:(欸..除了說姓名,年齡ˋ嗜好...還要什麼?要說住址嗎?我可不可以和你說的一樣?只是名字不一樣,老師會不會發現啊?欸!...那如果....)
(咳!)須臾,班上又安靜了下來..
多爾頓老師:首先,由我開始--我,叫做理查.多爾頓,是你們的級任導師,今年45歲,膝下有2個兒子和1個女兒,今年從巴黎調來到貴校,平時喜歡哼個小曲,邊聽音樂邊喝下午茶...嗯...我小時後曾想過要當個音樂家,只可惜沒人喜歡我做的曲,所以我改行當起老師來了,我喜歡我現在的工作!好了,大概是這樣,你們可以另外多多補充,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想要表演自己的才藝也行!別害羞啊!來~我們從...你!你先好了!

多爾頓老師指著剛剛那位男孩,他默默的站了起來,走到台前...


待續~

請各位多多指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yona&aid=36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