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梅莎森林
2008/07/10 12:10:16瀏覽270|回應0|推薦4

第一章----梅莎森林

 

  窗外正下著傾盆大雨,塞西莉亞因此而無聊的發慌,她直瞪著窗外不停落下的雨水,完全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才好。

 

「碰!扣!」門頓時被大力的打開,是大塞西莉亞兩歲的哥哥──塞西爾。

「喔,老天!你在幹嘛阿,塞西爾?你是想把門拆了不成?!」塞西莉亞對她的哥哥極不滿地大吼。

「聽我說,塞西莉亞,我發現了一樣好東西。」塞西爾一臉興奮地說著。

「什麼好東西?你終於找到你的腦袋了?」塞西莉亞轉回頭,繼續瞪著窗外的雨點。

塞西爾企圖壓低音量,但其實沒什麼用。「不~比那更好,我找到了一本書──」「──喔~一本書,你真的找到你的腦袋了。」塞西莉亞打斷他的話。

 

  塞西爾走向前,一把將塞西莉亞轉過身面對他。

 

「聽我說完啦!這本書你絕對有興趣,是一本有關『森靈』的書喔~」他說到『森靈』一詞時還強調了一下語氣。

「『森靈』?!喔我的老天,你找到了?」塞西莉亞終於回過神來,現在倒是跟他老哥一樣興奮。

「我就說你有興趣吧,就在爺爺的書房。」他拉住塞西莉亞的手開始往他們爺爺的書房走去。

 

 

  書房的門早已敞開,他們走進去,往面前那一整面牆的書櫃走去。

 

「書不在這裡,在裡面那小房間。」塞西爾轉向書櫃旁不怎麼起眼的一道小門,開門進去。

「我剛剛怕爺爺會突然回來,所以就先把書放了回去。不過可能要再找一下,因為剛剛太興奮,所以我忘了是在哪。」塞西爾搔搔頭看著滿房的書,試著憶起書的位置。

 

  這裡面很陰暗,再加上外頭還下著大雨,小小的窗戶根本透不進一絲陽光,另外這整個房間幾乎都被書櫃給圍繞著,會讓人不禁以為這裡的牆面是由一堆書所磧成的。塞西爾點了油燈,企圖讓房間亮一點。他的目光開始在一排排的書列上搜索,找著他剛剛發現的寶貝。他的手指在一本有紫紅色帶點咖啡色的書皮的書上停了下來,頓了一下,不是這本,再繼續往下找,應該就快找到了,接著他嘴角上揚了一下,是的就是這本,這本藍灰色書皮的才是他們要的書。他將書拿了下來,或者應該說抱了下來,這本書真的很厚很重。「碰」的一聲放在桌上,書的周圍揚起了一些灰塵,他們就是搞不懂為何古人都要將書寫地這麼大本,還有為什麼爺爺不多清理一下他的舊書...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yona&aid=202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