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憂慮
2008/08/11 06:06:24瀏覽845|回應2|推薦30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Reinhold Niebuhr




夏天對我而言原本該是輕鬆,能肆意享受陽光過懶洋洋日子的季節。今年夏天的前半段,我卻處於極度的忙碌與焦慮之中。先是工作的機構在六月中宣佈提前退休的優惠計劃,結果我的 工作部門有二十四個人決定退休。在訓練新人以及接收新責任之間,忙得覺得自己幾乎快 burn out。終於七月底退休的人都走了。雖然面對的有新的困難,但在喘氣之間我告訴自己,必須在生活與工作之間畫清界線。兒子八月初結束台灣的 Summer Program 回來,我們一家人得花點時間在一起共同享受一下輕鬆美好的夏日。女兒八月初剛開始醫學院的第一年,得好好鼓勵她,聽聽她的心聲。女兒大學四年每天晚上十點鐘打電話回家,工作的一年也不例外,只是前陣子我每天累得十點不到倒頭就睡,只有老公跟她說話。


這陣子與焦慮的掙扎,每天開車去上班的途中,是我清醒安靜與神溝通的時刻。Thank God ! 我想我漸漸清楚自己想要追求的人生是什麼,什麼是我真正認為珍貴的,什麼是人生中我該珍惜的,想清楚了就雲淡風輕終於 say good bye to 憂慮。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彼得前書5: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leysThursday&aid=2103329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首詩歌
2008/11/12 14:26

看完你這篇,腦海忽然想到一首詩歌:

"多少平安屢屢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

 皆因未將各樣事情,帶到主恩座前求..."

不管有多少憂慮,還好我們還有神呢...:>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是用來處理事情的
2008/09/13 09:59
清楚正確的思想,將忘掉就不再作祟也無副作用的忘掉,人的聰明智慧是用來處理事情的。佩服妳有這樣的智慧
Shirley D(ShirleysThursday) 於 2008-09-21 04:51 回覆:
謝謝您!我其實是沒有智慧的,所以才會有苦惱和掙扎。如果真的有一點點智慧的話,那是從神的恩典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