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 走。在安南》笑看人間幸福畫,美麗音符入耳來
2007/12/13 04:17:45瀏覽1275|回應0|推薦32

三月的胡志明市已如盛夏般的炙熱

但身著國服的新娘仍認真的擠著微笑

小學是樂團一員,敲了木琴,打過鐵琴,一直以為敲敲打打不過如此,只要別在眾人皆靜我獨醒時來個致命一擊,我的頭就不會被當木魚敲。打擊樂之於我,除了敲、就是打,雖鏗鏘熱鬧,卻似乎永遠都只是個配角,直到意外地在馬路上與越南婚禮產生交集。

  

三月是春天,越南人告訴我,春天就是結婚天,因此從北越一路到南越,時常經過馬路被棚子圍了一半的黑松大飯店。不同的棚子傳出不同的聲音,喧囂熱鬧、高分貝的卡拉OK……,然而,當國樂似的絲竹從棚子裡流瀉出來時,我忍不住停腳,探頭望。

 

越南女子普遍嬌小,身材纖細

國服包裹著玲瓏有緻,清飄飄的,美!

襯著新嫁娘的喜悅,更秀麗!

胡琴、響板還有個長像如木琴但聲音卻不像的樂器,簡單的組合在陽春塑膠棚架下卻也洋溢著些許浪漫。踩在赤腳下的響板拍打著節奏、二胡悠悠含蓄的弦音、來自不知名的樂器所發出的清雅回響、新郎傻笑著、身著國服的新娘甜蜜的望著、賓客們大聲嚷著、滿地果皮菜渣散著,一幅不太協調的畫面裡飄著美麗的襯樂。

 

這是一幅描繪幸福結合的圖畫,我笑看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144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