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幹!怎麼還沒死
2010/07/27 23:07:25瀏覽1938|回應2|推薦135

 

有位朋友的伯公,年紀一大把,脾氣暴躁,整天怨天尤人,對政治亂象經常破口大罵,跟家裡的妻小時起爭執。逢人動不動就講,做人這麼痛苦,最好就讓我睡覺時死掉算了。但幸運的是(或不幸)他身體還硬朗的很。據朋友說,伯公早上睡醒時,都會先來一句國罵:「幹!怎麼還沒死」

另外有一位朋友,正值盛年,有一次打球時跌倒站不起來,後來發現得了骨癌。躺在醫院病床上,他這才想到還有很多事情沒做,他用極度渴望語氣說:「只要再給我三個月健康的日子,讓我去做最想做的事,我就滿足了」。但很不幸的,連這短短的三個月也沒有,他走了。

我問周遭的朋友,如果您只有三個月的生命,您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竟然沒有人答得出來!

孔子說:「未知生,焉知死?」,如果換成肯定的語氣,意思就是知道了生命的意義,才能瞭解死亡為何物。完成自己這一輩子的應盡責任和義務,無愧於心的耕耘和收穫,之後才能坦然的面對死亡。

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正視死亡,總覺得暫時還輪不到自己。等到必須面對時,才發現一切都太晚了。其實,面對死亡的態度,就是面對生命的態度。

「古今將相今何在?荒塚一堆草沒了」,當我們的肉體歸於塵土,人世間一切嘎然終止,剩下的是什麼?一個赤裸裸的靈魂而已。而靈魂是什麼,就是我們心靈的品質。

一個純潔的人,死後就剩下一個純潔的心靈品質,那就是他的靈魂。

一個貪婪不滿的人,死後就剩下一團貪婪。

一個哀傷的人,死後就是一團哀傷。

一個喜樂的人,死後就是一團喜樂。

每天只要花一分鐘,甚至只要一秒鐘的迴光反照,就可以看見自己今天的心靈品質。我今天的心裡是充滿憤怒、抱怨、哀傷或焦躁,我今天的心裡是充滿平靜、喜悅、輕鬆還是滿足。這些就是我們心靈的品質。

心靈的品質會決定我們將歸屬於上帝或閻羅。一個人只要誠實的審視內在,就知道該怎麼做來提升心靈品質,而且還不算太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ongie&aid=4267032

 回應文章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12/11/28 11:00

 

薩龍居士搶頭香

善目慈眉願景長

普渡眾生出苦海

輪迴犬馬為佛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肯定要推薦^-^!!! ◎祝全世界所有人~全場人生好心情好痛快^-^!!!
2010/11/12 00:37

◆這篇文章肯定要推薦^-^!!!

幹!怎麼還沒死

天天對憤怒的事情憤怒,天天當然好心情,身體當然健康!

很多人不懂其中奧妙,老是以裝好人或當好人的心態勸人不要動怒,是不是有偏差對症下藥,那就請自己好好研究罷^-^!!!

當然看到好事情,天天稱讚,也是好心情的1種喜悅,更能鼓勵人向前進自愛,都應該好好思考這兩種養生生活方式品味,但這絕對不是見風轉舵牆頭草,只是「對事」各別見解的心態!

個人認為對憤怒的人,先對憤怒「事」了解起因,對「正確的事情」→【先】跟著憤怒才具有人性,先不用當無意義的聖人,絕口不說髒話,當然說髒話也要有技巧,例:這種人實在讓人憤怒不是東西、濫東西,讓人生氣很正常,最好把他抓去關,好好想1想!

其他更高竿的講法,不用講到「死」字,再研究^-^!!!

就不再發表高見,惹人討厭!祝全世界所有人~全場人生好心情好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