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明"便"出來了!
2010/12/22 16:21:37瀏覽238|回應0|推薦9

上小一的兒子一直有個令老師和我極為頭痛的問題,中午吃飯的時候只要遇到不喜歡的菜就會撐好久不吃,尤其是魚和青菜。只要他不喜歡的菜碰到飯,他就連那飯也不敢吃了。

每天中午接他放學幾乎都是路隊走完,久久才看到他一個人慢慢走出來,有時老師怕我在外面等太久會打電話告訴我,我不得不到教室裡了解他到底怎麼了。到教室裡就看到他手撐著下巴,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每吃一口就快要吐出來的樣子,老師蹲在他的桌前跟他討價還價,不然你吃一半就好,要不那三分之一...四分之一...看了我整個傻眼,怎會這樣?!

上小一前試想過他會有哪些情況不適應,而一向在幼稚園裡胃口良好的他,我一直不覺得他在吃飯上會有問題。所以和老師也挺傷腦筋,也因為如此和老師更覺得他應該在校用餐看能否藉同儕的力量讓他改變,也很感謝老師配合,每天都等他吃完飯。

兒子從大班就很喜歡和爸爸下象棋,有天在家裡煮魚,我就靈機一動告訴他: "多吃魚和青菜的話就會變聰明,下棋就會贏爸爸喔!!" 那天,兒子破天荒的吃了幾口魚,當然老公也很配合演出,所以兒子覺得我說的是對的。從那天後,即使學校午餐有魚和菜他也忍耐的把它吃完。老師很訝異的寫聯絡簿告訴我他竟然肯吃魚了,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老師,老師才恍然大悟。

有天兒子回家告訴我,今天在學校吃了他最不喜歡的菜,可是他有把它吃完,因為他想變聰明今天晚上下棋才能贏爸爸,我直稱讚他太棒了。寫功課時,我看到他寫一寫就會一臉大便臉,問了好幾次:"你是不是想便便呀?要的話趕快去!" 他回:"沒有" 但一下子又出現那種表情,我忍不住說: "我知道你想便了,趕快去,等會便在褲子上!" 他這才不甘不願的去蹲馬桶。他一邊上廁所一邊問:"媽媽,這樣我中午吃的菜菜是不是就便出來了?" 我沒想那麼多就回他:"是呀!" 他接著又問:"那這樣我今天下棋就不會贏爸爸了呀! 我好不容易把那難吃的菜吃完,結果又便出來了,那我就白吃了?" 我恍然大悟的問:"原來你剛剛忍住不去便便是因為怕把菜菜便出來,下棋就不會贏爸爸喔?!" 他回: "對呀!這樣聰明就便出來了,怎麼贏爸爸?" 我聽了又好氣又好笑說: "不會的,你的身體已經菜菜的營養吸收了,便出來的是你身體不需要的,不會把聰明便出來,你放心,如果你想便不便出來這樣才會讓你變不聰明喔!" 他聽完我的解釋開心的笑了,他期待著晚上再次戰勝爸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47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