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倚老賣老~
2010/08/30 19:17:49瀏覽204|回應0|推薦1

如果上公車後發現全部的座位都被坐滿了,只剩下一張『博愛座』,那你會不會去座?

如果你已經75歲,上公車後,發現沒有座位可以座,你會叫那座在『博愛座』上的年輕人起來讓你座,還是默默的『看』有沒有人會讓個位置讓你座?

我想,我如果已經75歲高齡了,我應該不會選擇搭公車。因為我會怕一不小心就會摔死,因為很多公車司機不等乘客站穩就會啟動車子,並常常急停。同時,我已經 75歲了,就更不會倚老賣老令喝那不『主動』讓位的清大男,要求讓位給自己座。更不會『遂遂念』那位沒有『主動』讓位的血氣方剛少年,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比較沒有耐性。還有只有動權,沒有動刀。(前一陣子在台鐵通勤列車上,瞟了人家的馬子一眼,就被桶了幾刀上了命。)如果我已經75歲高齡,我就會少說一些話,更知道什麼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什麼叫做台灣的教育有問題。清大男又沒有狙擊角頭老大。

如果清大依打人這點來辦『清大打人男』,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有意見。但若以那個『沒有讓位』這點來辦,我想,那清大教官才是需要被割掉蛋蛋的軍人。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yan1785&aid=436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