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般的客戶
2013/03/21 11:13:47瀏覽367|回應0|推薦1
天使般的客戶

March 28 2013

做生意講究的就是要賺錢, 但是身為基督徒的我們, 做生意還有一層很深的意義與價值在當中, 那就是透過做生意來榮耀我們的神. 當我們按照聖經的教導, 去愛我們的客戶, 其所獲得的回報有時是超乎我們的想像的! 我們來聽聽喬治波特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描述的.

“1929年喬治·波特(George Boldt)是一家小旅館的服務生, 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對衣著樸素的老夫婦走進一家小旅館的大廳,要住宿一晚。無奈的飯店夜班服務生說:“十分抱歉,今天的房間已經被開會的團體訂滿了。我可以介紹二位到附近的旅館去,可是我無法想像外面的大雨,你們年齡大了,要不要在我的住房裏將就一晚呢?”

看到老夫婦沒有回答,服務生誠懇的說:“我的房間還是很乾淨的,因為我必需值班,我可以在辦公室打個瞌睡。”老夫婦欣然接受了他的建議。

第二天一早,老先生前去結帳時,這位元服務生誠實地表示:“昨天您住的房間是給員工的客房,所以我不能收您的錢。”老先生點頭稱讚:“你是每個旅館老闆夢寐以求的員工啊,但願有一天我可以幫你蓋棟旅館。”

二年後,這位元服務生收到一封掛號信,信中附一份邀請函和去紐約的來回機票,邀請他到紐約擔任一家新建旅館的總經理。服務生在抵達曼哈頓公園大街時,看到一棟當年紐約最華麗的新大樓。秘書把年輕人帶進董事長的辦公室,這位元服務生嚇了一跳,結結巴巴地說:“你為什麼選擇我呢?你是不是有什麼特殊條件呢?你到底是什麼人呢?”

董事長說起了二年前那個風雨交加的晚上,說,“我叫威廉.阿斯特(William Waldorf Astor),我當年在美國考察旅館業,我對你說過,你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員工,我沒有任何條件。這是我新蓋的旅館,希望你來為我管理。

”這旅館就是紐約最知名的Waldorf華爾道夫飯店,是紐約豪華尊榮的象徵,各國政要造訪紐約的下榻首選。華爾道夫世紀集團的董事長就是當年在風雨中考察旅館業的華爾道夫先生。1931年的第一位總經理就是那位元服務生喬治·波特(George Boldt)。”

聖經中說: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來13:2 ) 喬治波特的愛心與誠實讓他碰到了一位天使, 也勉勵我們每位創業的弟兄姐妹們, 常用愛心與誠實來接待你的客戶, 因為天使就在這些客人當中.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741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