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心銀行+無良主管 = 客戶的悲哀&理專的辛酸
2012/04/10 11:42:58瀏覽453|回應2|推薦0
黑心銀行+無良主管 = 客戶的悲哀&理專的辛酸 (摘錄)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1580632

先說我是怎麼踏上理專這條不歸路的~

退伍時看到銀行光鮮亮麗的外表,就覺得他是我求職時的第一志願;在被這間黑心銀行錄取後,2.6萬的櫃台行員幹了3年多沒調薪、沒升等;經理說在這間黑心銀行的制度裡,如果想升職加薪,就是要轉做業務職,不然就是櫃台行員2.6萬做到退休。

業務職是消金AO和理財專員二選一;那時剛發生卡債風暴,就覺得消金AO做的是窮人生意;理財專員接觸的都是蓋高尚有錢人,就在這錯誤的觀念下~我踏上了理專這條不歸路!

我一轉理專後就先加2仟,隔年升等再加2仟---最後是起薪30000!

我承認我剛做理專時因為市場行情正好,幾年下來我也累積了些許個人的資產…
只是這錢我賺得越來越迷惘~

念書時學的甚麼投資方式、資產配置、風險管理、技術分析.....等等理論與教科書上的東西,在這裡完全不適用;公司在乎的不是妳幫客戶規避掉了多少風險,創造了多少獲利,也不會管你賣給客戶的是基金、保險還是連動債……公司只在乎妳每個月為公司賺進了多少的手續費收入!

每天下班要開會,研究討論的不是目前市場的走勢與消息,而是在結算妳這個月到目前為止,做了多少的手續費收入,如果進度落後,要怎麼改進?

然後開始練習銷售話術,一個當客戶、一個演理專,練習如何將公司目前的主力商品推銷給客戶;騙人、騙鬼、最後是騙自己!

如果比喻銀行是詐騙集團,在裡面的工作分配上,我想理專應該是負責最底層騙人與車手的工作吧!

黑心銀行的制度就是如此,你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而且就在這種忽略市場狀況,僅以”手續費收入”為前提的銷售導向下,在金融海嘯後開始出現問題!

投資失利後失去理智的投資人絕對有的,順帶一提我聽到其他分行的理專,所遇到比較可怕的客戶:

1. 一個退休將軍,一進門就跟理專說:妳給我跪下來講話!(聽說她之後每次都要比照辦理..)
2. 客戶是菜市場賣豬肉的,拿著殺豬刀直接上銀行找理專理論。
3. 黑道大哥客戶叫小弟來銀行把人押走…聽說是簽了本票後才放人的!
4. 客戶聽完當場抓狂,把理專打到鼻樑斷裂送醫院!(這個可憐鬼我認識…)

唉~再來就是我了;一個買了一百萬雷曼債的客戶,每天來一哭、二鬧、三上吊~~~
銀行提出補償她二成的損失她不接受,堅持要全額賠(因為她買的是保本的連動債),最後我請她寫訴願書送銀行公會、金管會兩個單位申請評議!

也是因為這個客戶這一鬧,讓我覺醒;我決定在我把我手上投資受傷的客戶安撫完後,與這個客戶的評議結果出爐,事情告一段落後我就要離職;我這輩子不會再進金融業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3159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超黑心
2012/04/19 21:51
黑心的還多著呢... http://beta.im.tv/article.aspx?cid=54&id=31888

Rock
箴言16:8: 多有財利,行事不義,不如少有財利,行事公義。
2012/04/11 10:24
就如同聖經所說的, 不義之財不是祝福, 反而是一種禍害, 但是在這個以賺錢為至上的世界中, 許多人或公司卻完全漠視了這個真理, 希望大家在投資的時後一定要謹慎! 不懂的千萬不要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