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爆粗口其實是有益的事情?
2016/02/13 09:53:35瀏覽221|回應0|推薦3
多項研究都顯示,爆粗口其實是有益的。 (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遇到不如意的事常常出口成「髒」,不過你知道嗎?其實偶而爆爆粗口,對你其實是相當有益的呢!也已經有相當多的研究支持這個論點。

在 2009就有一個有趣的實驗,心理學家找來了67人,把他們分為兩組,並都要求兩組人做同樣的動作,那就是要他們盡可能的長時間把手泡在冰水裡,而不同的 是,心理學家要其中的一組人不斷的爆粗口,另一組人則只能使用正常語言,結果發現,嘴巴不乾淨的那一組人,更能忍受冰水帶來的不適,忍耐的時間更長。

而研究人爆粗口已經35年的心理學家提摩西傑(Timothy Jay),就提到人說髒話,其實是社交行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用禮貌的文字,根本無法表達「三字經」所要表達的內涵。

雪梨大學語言學講師莫妮卡(Monika Bednarek)也表示,講髒話對組成社會情境來說,是相當重要的,無論是友情或其他親密關係的建構,會讓人變得更緊密。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212001548-2604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466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