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盲目喝茶壞處多 茶水以淡為好
2015/05/24 11:42:18瀏覽248|回應0|推薦2

喝茶有很多講究。正常人特別是中老年人,每天4至5杯為宜。茶水以淡為好。喜歡喝濃茶的人,每天喝1至2杯中等濃茶為佳。飲茶過多,體內水分過多會 增加心、腎負擔。濃茶會使大腦過分興奮,心跳加快,導致尿頻、失眠等。泡茶以沸水沖泡為宜。溫水泡茶浸出有益化學成分不如沸水泡茶充分,但飲用時,以溫茶 為宜,不宜喝過熱、燙嘴的茶,否則會對咽喉、食道和胃造成強刺激,可能引起這些器官的黏膜病變。也不宜喝冷茶和沖泡過久茶,因為冷茶對身體有寒滯、聚痰等 副作用。

五個時間少喝茶:1、空腹忌喝茶,否則會因綠茶的寒性傷及脾胃,易「茶醉」;2、飯前、飯後不宜立即飲茶,因為飯前飲茶會沖淡胃 酸,使飲食無味,還影響消化吸收;3、飯後立即飲茶,茶中的鞣酸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鐵等發生凝固作用,影響對蛋白質、鐵元素的吸收;4、不宜用茶水服 藥,因為茶中的鞣酸會與許多藥物結合產生沉澱,影響藥效;5、酒後喝茶無助於解酒,只會傷腎、損心。

此外,建議大家不妨用喝剩下的茶葉水洗把臉,不但能減少皮膚病的發生,且可使臉部皮膚光澤、滑潤、柔軟。用紗布蘸茶水敷在眼部黑圈處,每日1至2次,每次20至30分鐘,有助於消除黑眼圈。

茶葉中含有茶多酚,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肌膚衰老。茶葉還能抗輻射,尤其適合長期用電腦的女性,可抑制皮膚色素沉著。(作者為江蘇南京中西醫結合醫院醫師)

全文網址

http://blog.udn.com/ReeChung/2346406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35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