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動物園疏忽 稀有野豬吃掉親骨肉
2015/02/07 13:11:46瀏覽110|回應0|推薦3
英國布里斯托動物園疏於管理,竟讓園中的菲律賓疣豬埃爾維斯(右)把親生骨肉吃掉,竟然無人阻止。左圖為其他菲律賓疣豬的幼兒。(摘自網路圖片)

英國布里斯托動物園(Bristol Zoo)向來標榜其保育計劃,卻被披露疏忽照顧瀕臨絕種動物,導致一隻極罕有的菲律賓疣豬誕子後,幼豬全遭雄豬吃掉,母豬也被咬至重傷,被迫人道毀滅。

據報導,自去年12月起,布里斯托爾動物園發生了至少3宗嚴重事故,但其實全部可以避免。

其中一宗是疣豬吃掉骨肉的事件,園方去年9月引入雄性菲律賓疣豬埃爾維斯,期望牠跟雌豬馬尼拉開枝散葉。

馬尼拉其後懷孕,可是職員未有察覺,連小豬出生也懵然不知,結果埃爾維斯未被隔離,更把數量不明的小豬全部吃掉。埃爾維斯甚至攻擊馬尼拉,狂咬對方的屁股,令馬尼拉嚴重受傷,被迫人道毀滅。

菲律賓疣豬屬於極度瀕危物種,目前在野外存活的數量不明。

另外,一頭巴西金獅狨猴跌落水池,被餓腸轆轆的北美水獺活活咬死。三隻澳洲彩虹鸚鵡亦偷偷飛走,當局迄今僅找回兩隻。

動物園發言人表示,母豬事前無懷孕跡象,大豬吃幼豬亦是始料不及。英國「生而自由基金會」會長特拉維爾認為,若園方掌握動物需要,或可避免意外發生。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207002031-2604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078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