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淡山賞櫻台灣藍鵲演跳躍秀
2015/02/01 10:02:09瀏覽142|回應0|推薦0

基隆市紅淡山近日櫻花已經盛開,粉紅色的櫻花綻放枝頭,呈現一片粉紅世界。特別的是,近日經常有20多隻台灣藍鵲同時出現樹叢間,在步道、樹幹、花叢間覓食、滑行、跳躍,讓遊客頻頻驚豔,藍色身影就在民眾身邊,可以近距離欣賞,相當難得,民眾都直呼「好漂亮」。

基隆市賞櫻熱門景點紅淡山櫻花已有半數以上都盛開,吸引民眾搶先賞櫻,預計2月中到2月底會全面盛開,以山櫻花、吉野櫻為主。

不過,近日賞櫻的民眾上山後有大驚喜,從步道往山上走,沿路樹叢間有一批嬌客「台灣藍鵲」不時出現,美麗的藍色身影吸引民眾目光,很多愛鳥人士及民眾上山搶拍。

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李佳陵說,同時出現20多隻台灣藍鵲在紅淡山較少見,以前可能在別處,代表現在紅淡山生態已經恢復,很可能在附近築巢。另外,因山上有牠愛吃的白匏子正值結果期,也可能是吸引台灣藍鵲來覓食原因。

紅淡山高度不高,步道完整,是一般民眾最佳賞鳥地點,從銘傳國中步道口上山約3分鐘後,第一個休息站左側的涼亭就常有灰樹鵲及紅嘴黑鵯,兩旁櫻花樹上常有白頭翁、紅嘴黑鵯、綠繡眼等跳躍樹叢間。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470/67930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056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