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澱 很好
2011/07/06 15:00:39瀏覽323|回應1|推薦7

 

 

                                                        Pic  by  Leonid Afremov

 

 

每一盞都像一個往事,一次愛情
這時,我們的港真的已靜了
當風和燈,當輕愁和往事就像小小的潮的時候
你必愛靜靜地走過,就像我這樣靜靜地走過
這有個美麗彎度的十四號碼頭
...


 

 

一直 我偏愛鄭愁予 ...
讀他作品 似微醺前奏 思緒會飄
詩裡的畫 鑲著古色古香的夢
是揉入掌心干邑的香氣 醇厚雋永



【用樸實的雙手努力生活著 而不是花言巧語

用堅定的雙腳勇敢前進著 而不是虛張聲勢

時時親吻著土地及大自然 但不親近人群】《毛ㄦ離群索居論》


我有位哲學家的朋友 苦悶時 我會瘋狂地從她文字中找解藥

這是值得記載的一刻 如果毛毛看到
至少表示 落地了... 人也好 心也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6 15:58
當浪潮退去
還天地一片幽清寧靜時
連心裡的那個角落
都還隱隱聽見
拍沙的聲音
風也輕
天也明

是人間畫入圖案的美